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发电 » 正文

绿色销毁、变废为宝!浙江台州黄岩假私卷烟被用于生物质发电

日期:2021-12-06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张瑜 杨盈丰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12/06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发电 再生能源公司 燃烧发电

日前,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烟草专卖局在公证部门的现场全程监督下,依法依规开展假私卷烟公开集中销毁行动。本次行动采取绿色无害化处理方式,集中销毁假私卷烟共计23500余条。

销毁现场,随着运输车的倾倒和铁臂的抓举,成箱的假私卷烟被送进黄岩某再生能源有限公司的能源槽中燃烧发电,实现低碳节能、变废为宝的绿色循环利用,以实际行动响应碳达标、碳中和。

“不同于传统的焚烧、填埋或者打浆,我们将这些假私卷烟同其他材料混合后作为生物质发电的原料用于发电,绿色、低碳、环保,本次预计可直接发电4000千瓦时。”再生能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近年来,为规范卷烟市场秩序,营造放心消费环境,黄岩区局联合公安、市监等部门积极构建“大数据+情指一体化+合成作战”立体群防格局,以对假冒伪劣、走私卷烟零容忍的态度,深挖制售假私卷烟案件线索。重点关注当前涉烟嫌疑人利用移动自媒体等平台发布低价广告吸引顾客、网银支付货款、物流快递发货的“无接触式”方式进行卷烟交易的情况,先后侦破了一批大要案。

此次集中销毁行动是黄岩区局近两年打假打私丰硕成果的集中展示,有力震慑了涉烟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彰显了重拳打击涉烟违法行为的决心。“下阶段,我们将继续按照‘端窝点、断源头、破网络、抓主犯’的工作要求,聚焦互联网售假、烟机拼装、专车运假等重点涉烟违法领域,进一步增强情报分析与数据导侦能力,努力办成更有质量、更有影响力、更具典型性的大要案,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卷烟市场环境。”黄岩区局相关负责人说。

专卖人员清点查获的假私卷烟。

运输车倾倒假私卷烟进入待处理中心。

队销毁作业进行全程后台监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