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发电 » 正文

陕西洛川:生物质清洁取暖的“创新模式”

日期:2021-12-06    来源:延安融媒体中心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12/06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燃料 生物质燃料 生物质燃料采暖炉

今年冬天,洛川县取暖使用了一种用废弃果树枝条制成的新能源燃料,虽说它身板小,能量却很大。我们一起去看看。

进入冬季,天气寒冷,但走进洛川县黄章中心小学,处处暖意融融。副校长屈永全介绍,学校今年冬天改进了取暖设备,新的生物质燃料采暖炉使用果树废弃枝条做成的新能源燃料,不仅效果好,还省钱又环保。

洛川县黄章中心小学副校长 屈永全:

这个炉子就是好,一炉子燃料可燃烧12个小时左右,比煤便宜,温度可以随时调节,整个房间感觉暖意浓浓。

同样,洛川县污水处理公司交口河污水处理厂办公区也采用了生物质燃料采暖炉,一周只需除一次灰,既减少了人工操作频率,作业费用也降低了。

洛川县污水处理公司交口河污水处理厂负责人 成肖波:

现在公司安装了这种新型生物质燃料锅炉,不但降低了费用,还能提供充足的热源,我感觉这确实是个好东西。

记者了解到,洛川县每年因果园挖改、果树修剪可产生纯果木废弃物30多万吨。丰塬巨泰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将废弃树干经过粉碎、烘干、物理压缩等工序处理后,制成可燃烧颗粒,探索出了生物质清洁取暖的“创新模式”。

洛川县丰塬巨泰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 雷小刚:

我们从10月底开始,每天的收购量大约就是200吨左右,每天可生产出成品料55吨左右,加大了全县废弃农作物生物质能的转化,这样下来初步估算一年可为每户群众节省燃煤3吨左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