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知识 » 正文

生物质颗粒燃料和电相比哪个成本低?

日期:2021-12-07    来源:花生壳压块燃料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12/07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颗粒燃料 清洁能源 生物质能源

生物质颗粒燃料和电相比哪个成本低?关于这个问题,是使用能源的企业,乃至商业和民用领域都关心的问题,为什么要解答生物质颗粒燃料和电相比哪个成本低这个问题,那是因为因为国家对大气污染治理的重视,出台了各种治理燃煤和禁止燃煤的政策法规,不让烧煤了,怎么办呢,只能考虑其他的环保能源,这其中就有电能和生物质颗粒燃料这2种清洁能源。今天我们就从专业的角度来分析下“生物质颗粒燃料和电相比哪个成本低”这个问题。

在比较前,我们先了解一下这2种能源,电能,是我们常见的能源,属于二次能源,我国的电能来源途径主要水力发电、火力发电、核能发电、风力发电等。目前我们使用的民用电价格一般在0.5元每度电,工业商业用电价格在1元每度电。生物质颗粒燃料,属于生物质能源的一种,生物质颗粒燃料主要利用的是农业林业废弃物,属于废物利用,锯末、刨花、树枝等经过生物质成型机经过物理压制后,加工成直径8-10mm的颗粒状。目前市场优质的生物质颗粒燃料价格一般在800-1000元一吨。

我们以产生一吨蒸汽为例,分别计算生物质颗粒燃料和电能的成本。产生一吨蒸汽理论上需要60万大卡热量,1度电能产生860大卡热能,则产生1吨蒸汽需要697度电,按照工业用电1元单价计算则需要697元,按照0.5元单价也需要348元。用生物质颗粒燃料作为燃料,1公斤木质颗粒的热值是4000大卡,产生1吨蒸汽则需要150公斤木质颗粒,按照1元每公斤的单价,成本是150元。

通过以上数据对比,我们来回答生物质颗粒燃料和电相比哪个成本低这个问题,电能使用成本是生物质颗粒燃料成本的4倍,生物质颗粒燃料作为一种新型环保可再生能源,从成本和环保角度来说,都是代替燃煤的理想能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