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知识 » 正文

关于热电联产你应该知道的

日期:2021-12-17    来源:陈讲运清洁供热分会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12/17
14: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电联产 热电联产电厂 分散式热电联产

它们是环保的,可降低持续的能源成本并节约资源:热电联产机组 (CHP)。能源市场上的热电联产机组数量稳步增加也就不足为奇了。但是: CHP 不应在没有适当规划的情况下建造得太快。特别是热电联产技术的表面复杂性往往令人困惑,而促进热电联产的法律往往起到威慑作用。只要您身边有一个负责 CHP 工厂设计、规划和施工过程的称职合作伙伴,这就不成问题。

一般来说,热电联产主要使用天然气、沼气或污水等气体燃料来驱动往复式发动机。在这个过程中,活塞通过推进剂气体的燃烧而运动。曲轴将平移运动转化为旋转运动,旋转运动又在发电机中转化为电能。在从化学能到机械能再到电能的整个转换过程中,同时释放出热能。CHP 仅通过一种燃料来源提供电力和热量。

CHP 并不是每个企业的理想解决方案。为了证明安装热电联产装置所需的大量工作是合理的,应该有最低的电力和热量需求。这个较低的基准应该是每年不低于15000兆瓦的电力,和大约10000兆瓦的火电pa,这确保了热电联产在经济上是合理的。

虽然较大的运营发电厂在通过高压线路传输过程中会损失大量能量,但分散式热电联产具有明显的优势。由于它们的大量工厂以分散的方式分布在供应区域,因此可以在需要的地方产生能量。同样,热电联产电厂可以灵活应对波动。因此,它们不仅高效,而且还为电网系统服务。

除了环保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外,减少一次能源的使用也是热电联产技术的主要优势。它可以节约资源并降低持续的能源成本。然而,除了所有优点之外,CHP 也有缺点。一是高昂的采购价格,明显高于其他供暖系统。与锅炉相比,CHP 装置也需要更多的维护,因为技术更复杂。

此时,位于肯特的 4CleanTech 开始发挥作用。

4CleanTech 为能源密集型企业提供设计、采购、监控和维护 CHP 装置的服务。客户的能源供应保持安全,能源成本降低高达 40%。

客户无需支付购买 CHP 的投资或维护和监控成本。他们只为消耗的电力和使用的热量支付费用,费用要低得多。

4 CleanTech 的专家将确保热电联产装置的正确规划和设计,以实现效率以及经济和生态效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