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沼气 » 正文

浙江宁波象山启动沼气综合利用项目

日期:2021-12-23    来源:中国建设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12/23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波生活垃圾 沼气综合利用项目 生活垃圾焚烧厂

12月6日,浙江省宁波市象山静脉产业园沼气综合利用项目的投料调试正式启动。

宁波市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为目的,充分运用生态学原理,以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无害化为指导原则,将生产和生活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转化为可重新利用的资源和产品,实现各类废弃物的变废为宝和循环利用,建立了生活垃圾综合利用静脉产业园。

象山静脉产业园项目统一设计建造各类垃圾处置设施,目前已规划生活垃圾填埋场、生活垃圾焚烧厂、沼气综合利用项目,远期谋划可回收物分拣中心、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尽可能把传统的“资源—产品—废弃物”的线性经济模式改造为“资源—产品—再生资源”的闭环经济模式。

目前,象山静脉产业园规划的三个项目已全部完工。生活垃圾填埋场生态化循环改造项目配套建设了固化飞灰填埋区,可接纳处置焚烧处理产生的飞灰;生活垃圾焚烧厂项目设计处理能力600吨/日,可协同处置餐厨(厨余)垃圾处理产生的废渣以及渗滤液处理产生的污泥;沼气综合利用项目可协同处置填埋场产生的渗滤液和沼气,实现餐厨(厨余)垃圾集中处理设施各县“全覆盖”。

据了解,象山静脉产业园的设计处理能力包括餐厨垃圾100吨/日、厨余垃圾200吨/日、粪便120吨/日、渗滤液600吨/日;拥有23400标准立方米/天的沼气综合处置能力和年发电量1600万度的能力。接下来,象山静脉产业园将加快完成景观河打造工程以及沼气综合利用项目附属设施、绿化工程建设,推动园区规范、高效发展,提高循环利用和园区治理水平,为宁波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