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推广生物质燃料,助力“双碳”减排

日期:2021-12-27    来源:生物质颗粒联盟平台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12/27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 清洁能源 农林废弃物

为减少碳排放,河北张家口市全市目前已有多个生物质燃料的热电联产项目运行。通过清洁能源,推动绿色发展。

张家口市立足“首都两区”功能定位,坚持生态发展产业化。在张家口市康保县,当地利用县域地处浑善达克沙地边缘,适合种植柠条的优势,引进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流转土地大面积种植柠条,将柠条枝干等农林废弃物作为生物质原料,解决了林业生产投入问题,实现产业发展生态化。

目前,该县柠条成林面积达100多万亩,每年可处理约28万吨柠条枝干等农林废弃物,可代替10万吨标准煤,输出约2.5亿千瓦时绿色电力,年产值超过2亿元,供热面积达97万平方米,每年减排二氧化碳约17万吨。

同时,围绕柠条等生物质原料的收购、破碎、加工、储存、运输形成全产业链条,解决1000余名农民的就业问题。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双碳”减排目标,助力当地新型产业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