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洋丰与格林美强强联合,打通新能源材料全产业链

日期:2022-01-13    来源:能源信息平台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1/13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新洋丰 格林美

1月10日,新洋丰格林美正式签署《磷资源化工新能源材料产业链一体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全球新能源产业飞速发展的风口期,双方决定充分发挥各自在磷化工资源、材料制造、动力电池市场的优势资源,联合投资“磷资源—磷酸铁”新型磷新能源材料产业链,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磷化工资源—磷酸铁锂材料制造—动力电池回收与再利用”的新型磷化工新能源材料全产业链。

新洋丰和格林美签约现场

同日,新洋丰全资子公司洋丰楚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格林美全资下属公司格林美(湖北)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还签署了《15万吨/年磷酸铁项目投资合作协议》,该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预计于一年内实现首期项目投产。未来两年内,双方还将合资建设不低于10万吨磷酸铁锂项目。

跨界合作“新领域”,合力展现“新作为”

新洋丰多年来一直秉持“创新驱动、绿色发展”战略,继续做强做优做大肥料主业的同时,坚定不移向磷资源综合利用、新能源等领域延伸,全力推动我国磷化工产业向绿色化、安全化、循环化和智能化发展。布局新能源产业是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发展战略,对企业整体战略目标的实现有着深远意义和积极影响。

“跨界合作”有助于提升合作双方优势价值的兑现。新洋丰主营业务是磷化工、磷复肥、新型肥料及磷酸铁等新能源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掌握丰富的磷资源及成熟的磷化工产品技术。作为本次“15万吨/年磷酸铁项目”投资主体的洋丰楚元,是致力于新能源材料领域的投资平台,依托新洋丰的磷资源优势,主要面向磷酸铁、磷酸铁锂等新能源材料项目的投资。

“跨界合作”是提升彼此优势价值的开始。格林美是新能源材料产业链的头部企业,也是世界先进的绿色低碳产业代表,多年来坚持打造动力电池循环价值链。格林美拥有优质科研团队、出色研发水准和快速研发能力,能不断把握未来动力电池发展方向,保障电池技术研发能力。同时,自2015 年起,格林美就打造“动力电池生产-消费-回收闭环” 新能源全生命周期价值链,以材料循环再造为核心,对无法满足新能源汽车需求的动力电池进行回收拆解,具备行业领先回收技术。

把握转型升级时代促生的“新机遇”

2021年,多家磷化工上市公司争相入局新能源赛道,“磷酸铁和磷酸铁锂项目投资”掀起跨界投资热潮。此次加速新能源布局,充分展现新洋丰把握磷酸铁产业机遇的决心。作为新洋丰驶入新能源赛道的第一列快车,与常州锂源共同投资设立的“湖北丰锂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已于2021年9月正式成立。2022年1月9日,新洋丰全资子公司洋丰楚元与宜都市政府正式签署《招商引资项目投资/服务协议书》,计划总投资30亿元,在湖北宜都建设年产10万吨磷酸铁和5万吨磷酸铁锂生产线,配套10万吨精制磷酸生产线。落子新能源产业仅半年,新洋丰已投资近60亿元,可见大投入大发展的战略决心。

向新能源和精细磷化工转型升级是新洋丰全面提升企业竞争优势的重要布局,依托企业丰富的磷矿资源和近四十年从事磷化工的生产积淀,迅速抢占行业转型升级的发展高地,不仅有利于巩固肥料主业的行业领先地位,更有助于将新能源产业打造成为继肥料主业之后的第二主业,开启第二增长曲线。形成从单一的磷复肥产业,升级为磷复肥、新能源双主业和磷石膏建材一辅业的“两主一辅”产业格局。

新能源领域加码布局加速发展,拓宽了新洋丰未来的盈利空间,是企业转型升级的大势所趋,更是企业竞争力的核心升级,动能强劲,愿景可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