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将有望实现绿色未来

日期:2022-01-13    来源:能源区块链与双碳战略研究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1/13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清洁能源 化石燃料

MPC Energy Solutions首席执行官马丁·沃格特对2022年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市场发展做出预测。

如今,全世界都在努力实现脱碳目标。为了拥有更清洁、低碳的未来,拉丁美洲付出了巨大努力。该地区幅员辽阔,绿色资源丰富,61%的电力依靠可再生能源发电,超过26%的一次能源供应属于绿色能源,是世界上可再生能源占比最高的地区之一。

拉丁美洲制定多项目标,提高生态系统恢复力,加快化石燃料清洁能源转型进程。近期,拉丁美洲能源组织(OLADE)和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建立伙伴关系,落实相关政策和计划。多措并举,促进低碳投资流动,帮助该地区在2030年前实现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70%的目标。在拉丁美洲,MPC Energy Solutions有超过250兆瓦项目正在开发和建设过程中,非常有利于该地区实现目标。

今年,哥伦比亚国会批准能源转型法案,举行第三次可再生能源拍卖,并且对清洁能源项目的安装开展招标工作。该地区可再生能源发展势头强劲,太阳能和风能潜能巨大,市场极具吸引力。此外,地区政府还希望将可再生能源发电的装机容量从今年的约250兆瓦增加到2022年的2500兆瓦。

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国家将应对气候变化当做首要任务。其中,加勒比地区是受到气候变化影响最大的地区之一,因此该地区势必要在能源转型方面有所进展。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约59%的电力来自于可再生能源发电,并且加勒比地区各国非常支持开发和使用可再生能源。

2019年,小岛屿发展中国家(SIDS)承诺争取在2030年实现100%的可再生能源目标,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然而,在格拉斯哥举行的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以下简称COP26)上,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均表示,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够给予更多支持,增加对清洁能源的投资。同时,巴巴多斯政府敦促发达国家领导人兑现对岛屿国家的资助承诺。

位于加勒比地区的圣基茨和尼维斯一直致力于在未来几年内提高措施弹性,实现能源生产多样化。在COP26会议上,圣基茨和尼维斯提出要在2030年之前实现100%可再生能源利用,届时将减少61%的二氧化碳排放。此外,该国近期推出了可再生能源拍卖计划,这将在未来十年内掀起一股太阳能和风能的投资热潮,进一步促进其能源转型,并到2037年实现70%可再生能源利用,预计开曼群岛市场将因此开展新一轮招标工作。牙买加也在努力实现能源部门多样化,并制定了一系列计划,希望在未来20年内增加约1600兆瓦的发电量。近期,传统能源价格波动较大,液化天然气价格上涨,全球通货膨胀,目前看来,如果该地区各国能够及时兑现承诺,将能在绿色能源转型过程中受益良多。化石燃料弱势明显,摆脱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各国能够提高自身生态系统恢复力,长期实现可持续发展。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开始采用可再生能源,投资者们也将会从中获益。随着全球需求提高,可再生能源发电成本降低,各级政府出台了相关激励措施,推动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发展。未来,该行业发展前景一片大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