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内蒙古阿巴嘎旗发电装机规模突破500万千瓦

日期:2022-01-14    来源:锡林郭勒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1/14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新型电力系统 碳达峰 碳中和

阿巴嘎旗依托丰富的煤炭、风能和太阳能资源优势,建设清洁、低碳、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争取打造以新能源为主体的供给体系和新型电力系统,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贡献。

截至目前,阿巴嘎旗已投产、即将投运、已核准(备案)发电装机规模突破500万千瓦,其中,新能源项目装机容量达377.5万千瓦,火电装机容量达132万千瓦,装机容量和发电量均居全盟首位。该旗已集聚一批行业领军企业,新能源规上企业达17家,初步构建了资源开发等全产业链布局。216万千瓦风电项目全部投运后,年发电量可达86.38亿千瓦时,年实现产值44.08亿元,税收3.9亿元。

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将极大地提升阿巴嘎旗经济总量,提升总体发展水平,有效降低能耗强度。现有的风电项目每年可减少约185.7万吨标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495.2万吨,对生态环境的改善具有很大的助力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