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宁夏清洁能源:从可再生到“三绿”

日期:2022-01-18    来源:金台资讯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1/18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新能源产业 清洁能源 光伏发电板

贺兰县常信乡,从空中俯瞰蓝湾生态园南美对虾养殖基地,一行行光伏发电板下面隐藏着养殖水域。

作为九个重点产业之一,宁夏加速推进清洁能源产业一体化配套发展,力争2025年攻克一批关键技术、培育一批创新型企业、建设一批创新型平台、引进一批创新型人才、转化一批创新型成果,清洁能源产业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为建设国家新能源综合示范区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宁夏区域不大,但煤炭、风能、太阳能等多种能源富集互补。近年来,宁夏新能源产业步入规模化、产业化发展的快车道,推动传统能源和新能源和谐共赢以及逐步有效替代,并在10年间,源源不断将火电、绿色电力通过“西电东送”大通道送到全国十几个省区,我区为全国探索出了具有借鉴意义的经验。

未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将立足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优势,围绕光伏、氢能、风能等领域组织科技创新专项,着力突破产业关键技术瓶颈,不断增强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能力,推动清洁能源产业迈上新台阶。

候鸟、红寺堡风电场与朝阳的暖光共同构筑成一幅清洁能源产业蓬勃发展的优美画卷。

宁夏百川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反应釜设备正在运转,生产锂电池原料。

银川公交公司充电站内,工作人员在为新能源公交车充电。据了解,目前该公司现有新能源公交车615辆、燃气公交车1182辆,已告别了燃油车。

在一家企业控制室,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在查看企业错峰生产负荷情况。

新能源汽车助力城市开启绿色交通模式。

共享单车为市民提供了绿色出行的新选择。

宁夏运达风电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在加紧生产风电设备,该公司年生产风力发电机能力达100万千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