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能源行业首个软件测试云平台正式上线

日期:2022-01-20    来源:中能融合  作者:伏睿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1/20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工业互联网 能源行业 能源软件测试产业

1月13日,中能融合能源测试云平台上线暨中能融合能源软件测试中心成立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标志着能源行业首个软件测试云平台正式上线,也标志着软件测试行业众包众测新模式、共商共建共享工业软件领域新生态正式开启。

聚多方之力,汇四海之势,有关政府机构、行业协会、能源央企、科研院所及信息化产业领军企业跨域对话,共绘能源软件测试产业发展蓝图。

工业软件是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布局发力的关键性领域,能源行业工业软件系统对于保证能源企业生产安全和稳定运行具有重要意义。伴随着能源工业互联网产业高速发展,能源行业工业软件已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软件的安全性、稳定性和适用性要求日益提高。对能源软件进行充分测试是其上线运行的前提,也是能源企业生产经营正常运转的基础保障。

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原副巡视员郑维强在致辞中,对中能融合能源软件测试云平台上线和测试中心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能源行业加速向低碳化、清洁化、智能化转型已成为大势所趋,能源软件测试云平台的上线,是推动能源行业软件测试新模式、新业态的重要举措。郑维强对依托云平台推动能源软件测试提出三点倡议,建设一个“好用”的平台,并推动行业“用好”平台;协同好行业各方力量,共同推进能源工业软件创新;共同打造能源软件测试行业新生态,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释放价值链新动能。

中能融合董事长、中国智慧能源产业联盟秘书长王海发表《打造能源软件测试云平台,共建国家能源工业互联网新生态》的主旨演讲,介绍国家能源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背景及进展,中能融合能源软件测试云平台建设背景、平台的突出优势、运作模式等。

王海指出,中能融合作为国家能源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运营单位,成立发展三年来,有力整合能源行业经济、消费、生产、安全等数据资源,积极培育数据开放共享、技术协同创新的产业生态,致力于打造“国家智慧能源大脑”。

王海表示,建设能源软件测试云平台,旨在更好发挥国家能源工业互联网平台促进能源产业数字化发展重要作用、推动能源工业软件产业发展。中能融合通过共享行业数据资源、智慧应用,有效整合软件工具开发商、软件测试服务商等行业资源,着力解决能源行业工业软件测试面临的缺工具、缺机构、缺人才等痛点,推广云边协同、众包众测的的软件测试新模式,推动行业联合研发自主知识产权的测试工具,推动软件测试工具的国产化,共同拓展共商共建共享的能源工业互联网生态圈。

发布会上,中能融合现场对能源软件测试云平台进行技术展示。通过该平台,将汇聚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优秀国产测试工具,实现对国外测试工具完全替代;颠覆传统测试工具本地化部署方式,以云平台SaaS应用的新模式,为软件测试需求单位提供灵活租售、随需随用的工具和测试服务;打通测试业务供需渠道,探索软件测试行业新型平台化业态;建设能源软件测试中心、软件测试实验室、软件测试培训学院等,为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与会领导、嘉宾受邀上台启动中能融合能源软件件测试云平台上线暨中能融合能源软件测试中心成立。中能融合现场与关键科技、北京赛迪、中科天齐等3家软件测试工具提供商、软件测评机构代表签署云平台入驻协议。关键科技、工信部电子第五研究所有关人员作主题发言。王海,国家电网济技术研究院原书记、副院长常浩,关键科技董事长焦华春,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博导李炼就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本次发布会由中能融合主办、中国智慧能源产业联盟承办、北京关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并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直播。

工信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电力行业委员会、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国家电投、中国华能、中国华电、中国大唐、中国电建、中国能建、中核集团、三峡集团、国网甘肃电科院,北京赛迪、龙芯中科、华为数字能源、麒麟软件、太极股份、明阳智能、北京东方通等单位有关人员在现场参加发布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