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到2025年,印度组件生产能力或将增长近400%

日期:2022-01-27    来源:saurenergy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1/27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可再生能源 印度光伏

印度分析机构Crisil公司日前表示,到2025财年,印度的光伏组件生产能力与2021财年相比将增长近400%。而这一发展趋势将通过强劲的需求、有利的政策、能源效率的提高,以及价格竞争力得到支持。

此外,随着印度政府通过政策措施支持国内制造商,有望提高他们生产的光伏组件的市场竞争力。

Crisil公司(前身为印度信用评级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是印度一家分析机构,创建于1988年,主要提供评级、研究、风险和政策咨询服务,是美国研究机构S&P Global公司的一家子公司。

Crisil公司在研究报告中指出,印度对进口光伏组件征收40%的关税和实施生产关联激励(PLI)计划,不仅可以消除现有的价格差距,还可能使国内生产组件具有市场竞争力。

由于印度政府对可再生能源部署的持续推动,以及私营部门更加关注环境、社会和治理(ESG)规范,这些供给侧干预得到了不断增长需求的补充。

因此,在2022财年至2024财年之间,印度的光伏装机容量预计每年将增长14GW,并进一步超出印度政府可再生能源计划该机构表示,该计划将推动开发商对光伏组件的需求。

除了具有价格竞争力,光伏开发商可能更喜欢采用国产光伏组件,因为与进口光伏组件相比,可以更好地控制供应链,可以及时供货。此外,还将帮助光伏开发商抵消运费飙升带来的风险。

Crisil公司业务总监Aditya Jhaver表示:“我们估计,到2025财年,印度在构建整个价值链方面投资将达到5万亿卢比(约合672亿美元)。光伏组件的产量估计将增加30 GW~35GW。”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