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弃风弃光严重!这些地方还能做新能源吗?

日期:2022-01-28    来源:光伏点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1/28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消纳 光伏利用率 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

1月27日,全国新能源消纳监测预警中心公布了2021年12月及全年各省级区域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值得注意的是:

1)西藏:全年弃光率20%!

12月,西藏光伏的利用率仅有70.7%,全年利用率为80.2%。

2)青海:全年弃光率14%!

青海全年的光伏的利用率仅有86.2%,风电全年利用率为89.3%。

3)蒙西地区:全年弃风率9%!

12月,风电、光伏的利用率仅有87.4%和90.5%,全年利用率为91.1%、96.5%。

除此之外,蒙西的光伏发电量还需要大比例参与市场化交易。

2021年12月27日,内蒙古工信厅相继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内蒙古电力多边交易市场中长期交易有关事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2年内蒙古东部电力市场中长期交易有关事宜的通知》。根据文件,蒙西地区初步安排常规光伏保量保价优先发电计划小时数900小时,领跑者项目1500小时;蒙东地区初步安排常规光伏“保量保价”优先发电计划小时数600小时;上述电力按照所在地区燃煤基准价结算;除上述电量外光伏发电项目所发电量均按照“保量竞价”方式参与电力市场,按照相应市场规则和要求形成交易价格。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