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能源价格上升导致德国民意对退煤、弃核产生动摇

日期:2022-02-09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2/09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 可再生能源 能源转型

根据德国监测机构的民意调查,能源成本上升导致德国东部采矿区对淘汰煤炭政策的支持率下降。

尽管德国人从根本上支持能源转型,并高度接受可再生能源,但调查发现,煤炭地区居民对未来十年逐步淘汰的支持率从去年的56%降至48%。反对者的人数显著增加,从29%增至40%。对计划于今年年底完成的核淘汰计划的支持率也有所下降,支持率仅为40%,而2020年为58%。

监测机构的项目经理沃纳·博纳什哈费尔(Werner Bohnensch?fer)说:“能源和资金流动性成本的上涨,正在引起人们的恐慌。” 他认为,为了保证煤炭地区对退煤的支持,气候政策必须给以支持措施,以确保公正过渡和高效利用资源。

然而,可再生能源的支持率仍然很高。87%的受访者支持太阳能发电的扩张,风能和生物能源的扩张各占70%左右。该地区的许多受访者(42%)也表示,绿色制氢可能成为当地经济的重要支柱。

德国政府宣布将该国退煤的日期从2038年提前到2030年的目标已经在东部和西部褐煤开采区的当地市长和企业中引发了担忧,当地人担心,尽管有数十亿欧元的支持,但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这一过渡将不可能实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