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北京到2025年新能源车累计保有量力争达到200万辆

日期:2022-02-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 懿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2/12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燃料电池汽车产业

在2月10日召开的北京市“两区”建设专场新闻发布会上,2022北京新闻中心主任刘禹同表示,“北京市坚定不移落实国家战略,提出了到2025年全市新能源汽车累计保有量力争达到200万辆。”

刘禹同表示,北京市非常关注包括电动汽车在内的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能源结构的调整、产业的低碳发展,以及“双碳”目标的实现,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截止到2021年底,北京市累计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已经达到了50.7万辆。

刘禹同强调,汽车产业是北京市高端制造业的第一大产业,我们一直积极推动汽车产业机构的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据刘禹同介绍,去年利用闲置产能建设理想汽车北京顺义绿色智能工厂,电动车设计产能25万辆,将于2023年9月建成投产;积极推动北京市最大的汽车合资企业北京奔驰公司电动化转型,已经推出EQA、EQB、EQC三种车型,今年下半年还将继续推出高端车型EQE。

此外,北京市坚持“宜电则电、宜氢则氢”,乘用车用电、商用车用氢基本原则,大力推动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发展。本次冬奥会上,北京投入了312辆燃料电池车,开展了大规模的示范运营。

值得一提的是,由北京市牵头的京津冀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已经纳入国家首批示范城市群,计划到今年年底,新增推广应用800辆以上的燃料电池汽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