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新能源车用绿电,加速新能源车企低碳转型

日期:2022-04-06    来源:智汇光伏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4/06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鹏汽车 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阳光电源

小鹏汽车作为强势崛起的三大新能源车企“蔚小理”之一,一直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制造的全产业链碳减排。在小鹏广东肇庆基地,涂装车间采用先进前处理薄膜技术使废油漆渣产渣量降低94%,能耗降低25%以上;同时小鹏已实现可回收固体废物利用率100%。但小鹏不止步于此,进一步将低碳理念践行于屋顶之上。

2021年11月,小鹏汽车肇庆基地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至今已稳定运行四个月。阳光电源为此次项目提供组串式逆变器及解决方案,系统成本优、转换效率高。“新能源+新制造”强强联合,开启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环保新时代。

该分布式光伏项目充分利用小鹏肇庆基地的闲置空间,在总装、焊装等车间屋顶及停车位都建设了分布式光伏系统,总装机容量20.735MW,预计年发电量可达2133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6515吨,减排二氧化碳17512吨。项目并网后,园区告别100%电网供电时代,30%生产用电由清洁电力代替。

项目负责人肖经理说道:“此次小鹏肇庆屋顶光伏项目采用阳光电源的逆变设备和解决方案,可让小鹏汽车的绿色制造水平提升30%以上,相当于小鹏每年交付3万辆使用绿电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助力小鹏优化改善能源结构,迈向绿色低碳新台阶。”

在能耗双控和限电背景下,分布式光伏电站将成为高能耗新制造企业可选择的清洁电力来源。高能耗企业通过在厂房屋顶、停车棚等处建造光伏电站来输出清洁电力,并推动自身低碳转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