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项目 » 正文

51MW装机容量生物质电站在日本投入COD运营

日期:2022-04-06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4/06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林集团 木质生物质发电 固体燃料

据报道,日本大林集团在位于茨城县神栖市的两处地点建设的木质生物质发电厂近日已投入COD运营阶段。

图片说明:由日本大林(Obayashi)集团建设的神栖生物质发电厂开始投入COD运营阶段

此次投运的生物质发电厂,是一座通过燃烧进口生物质的木本生物质发电厂,两处电站合计装机容量为51.5兆瓦。初期投资约300亿日元(约合15.58亿元人民币),预计年电力销售金额约85亿日元((约合4.41亿元人民币))。

此次运营的发电厂由日本大林集团(Obayashi Group)旗下的新再生能源运营公司大林清洁能源(Obayashi Clean Energy(位于日本东京都港区))设立的ObayashiSynth Biomass Power Company项目公司进行运营。

通过压缩成型木制品制造过程中排放的粉末获得可持续性认证的固体燃料(木颗粒)用作燃料,也同时使用在棕榈油挤出过程中丢弃的椰子壳作为燃料进行燃烧使用。

自 2018 年 12 月以来,大林集团一直在运营着“大月(Ootsuki)生物质发电厂(日本山梨县大月市)”,这是一种通过燃烧日本国产生物质的木质生物质发电设施。发电量约14.5MW,相当于约3万户日本家庭的年用电量。

图片说明:由大林组投资及营运,竣工于2014年10月的日本兵庫県神戸市西区押部谷光伏电站

由此,大林集团的可再生能源发电业务目前已包括了28座光伏电站和1座陆上风电场,以及2座木材生物质电站。此外,通过此次生物质项目的投产,大林集团旗下的总掌机容量达到205MW。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