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与福建省人民政府签约 在氢能运用等领域展开合作

日期:2022-04-07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4/07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能源安全 海上风电

4月1日,国家能源集团与福建省人民政府以视频连线形式举行产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力,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在签约仪式上讲话并见证。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主持。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郭宁宁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鹏、冯树臣,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吴偕林出席。

根据协议,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按照“着眼长远、互惠互利、共同促进、实现双赢”原则,在煤炭储运基地、港口铁路建设、综合能源服务、氢能运用、新能源开发、新能源装备制造、清洁能源发展、低碳智慧园区等方面加强项目规划合作,推动合作共赢,实现高质量发展。

尹力代表福建省委省政府对国家能源集团长期以来对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当前,福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实施“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加快推进煤电清洁高效利用,大力发展核电、风电等新能源,不断增强能源供应链安全性稳定性,着力构建更加多元、更有保障的能源供应体系。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离不开国家能源集团的大力支持,离不开能源的坚实保障。衷心希望国家能源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福建进一步扩大投资规模,共同促成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建设,推动更多新能源科技攻关取得新突破,推进能源产业做大做强,携手打造央地合作典范,为福建高质量发展构筑更加稳固的能源保障。福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家能源集团在闽发展,全力提供精准政策、产业配套、要素保障等贴心服务,营造更加便利高效的优质发展环境。

王祥喜对福建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国家能源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国家能源集团改革发展情况。他表示,国家能源集团重组成立以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煤制油和榆林化工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实施“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企业发展战略,主动担当作为,积极稳价保供,着力履行“能源供应压舱石、能源革命排头兵”的企业使命。福建是我国对外交往的重要窗口,发展势头良好,潜力巨大。近年来,集团在闽产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国家能源集团将以本次签约为新的起点,积极对接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和能源发展规划,共同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在煤基能源安全稳定供应上彰显更大担当,在海上风电等新能源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氢能、核电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上注入更强动能,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作出新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