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全国首座潮间带全渔光互补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

日期:2022-04-12    来源:山东电建宁夏公司  作者:史晨阳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4/12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渔光互补项目 碳排放 华能清港滩涂渔光互补光伏电站

4月10日,华能清港滩涂渔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该项目是全国首座潮间带全渔光互补项目,也是山东电建宁夏公司承建的首个滩涂光伏项目。

项目占地1800亩,装机容量130MW,共计32个发电单元,4条集电线路,一个110kV海上升压站。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1.5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4.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1万吨以上。

该项目于2021年1月11日正式开工建设,3月22日首组光伏支架、组件开始施工;9月22日升压站平台混凝土浇筑完成;12月17日升压站110kV线路并网;2022年4月10日光伏区全容量并网。

华能清港滩涂渔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是全国首座潮间带全渔光互补项目,施工区域为沿海淤泥质滩涂,受潮汐影响,施工范围水文地质条件复杂,海边滩涂围堰施工难度大,极易发生决堤情况。为此,项目部经过综合论证,围堰最外两侧施工采用两排工程桩,在桩内插入固定材料,底层铺砂包、土袋,分段施工,最后分部合拢等做法,稳固围堰根部以减少潮汐冲刷影响,并在地势较高围堰坚固处设置平水口,以防涨潮时海水倒灌入围堰内,平衡两侧围堰压力差,从而避免围堰压力过大。项目以此方法累计施工围堰达10公里,有力地保障了项目的顺利进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