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巴西里约州政府出资8000万雷亚尔补贴分布式光伏

日期:2022-04-27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4/27
17: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住宅自用型光伏发电项目 分布式光伏补贴

近日,巴西里约热内卢州政府通过决议,将提供 8,000 万雷亚尔用于补贴光伏项目的安装补贴。这些投资将用于由巴西国家发展机构 AgeRio 组建的基金,该基金将使农村生产者、学校、医院和经济适用房受益,也可用于振兴工业园区内建筑的计划。

该决议案是在经济发展、能源和国际关系秘书处与巴西光伏协会 (Absolar)、Light、Enel 和Energisa 特许经营商、工业发展公司 (Codin) 和AgeRio 的代表举行的会议上商定,同时巴西光伏行业的众多企业代表也参加了会议。

自 2012 年以来,住宅自用型光伏发电项目已经为里约热内卢州吸引了约 19 亿雷亚尔的投资,创造了 10,200 多个工作岗位,并筹集了超过 4.51 亿雷亚尔的公共资金。

即便如此,里约州仍无法入围由Absolar(巴西光伏协会)统计的巴西10大光伏发电州排名中,在最大的分布式太阳能(屋顶、外墙和小块土地)发电州名单中也仅仅名列第8。

对于里约州经济发展部长 Cássio Coelho 表示,让里约州走上清洁能源和能源转型的道路对于吸引新投资至关重要:

“里约州正在努力吸引新的投资和可再生能源,而光伏是其中的基础性组成部分。Coelho 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里约州政府对来到里约热内卢的公司和企业的需求不断增长,这可以通过光伏提供的成本降低中受益。

据 Absolar(巴西光伏产业协会)执行总裁 RodrigoSauaia 称,光伏产业对与里约州政府的合作伙伴关系持乐观态度,并将努力扩大里约州地区光伏项目的开发与投资。

根据 Absolar 的数据,里约州目前有 342.8 兆瓦 (MW) 的分布式在家庭、企业、工业、农村和公共建筑中运行。里约州有41,389个分布式并网项目连接至公用电网,分布在里约州的 92个城市。

图片说明:巴西日照资源分布图

补充信息:

·巴西位列2021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第四名

·2021年,巴西的光伏电站新增装机容量约为5.7吉瓦 (GW)

根据调查,2021年巴西增加了约5.7吉瓦(GW) 的光伏装机容量,包括家庭和企业的自发电系统以及连接到 SIN(国家互联电网系统)的大型企业。对此,巴西落后于中国(新增52.9吉瓦)、美国(新增19.9吉瓦)和印度(新增10.3吉瓦)之后名列全球第4。在全球光伏累计装机方面,巴西在全球排名中上升一位,升至第13位。据 巴西Absolar 称,该国去年年底光伏累计装机量超过13.6吉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