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华能集团加速发力!超13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集中开工

日期:2022-04-28    来源:能见  作者:周夫荣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4/28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集团 清洁能源 光伏项目

华能开始大手笔加码发展新能源。

4月26日,华能集团举行2022年二季度新能源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其中实体开工近600万千瓦,超13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实现实体开工和施工准备,仅仅这个数字就已达到其2020年全部新能源装机量的41%。 

华能本次集中开工和施工准备的新能源项目共计155个,涉及全国24省。其中,重点推动"北线"清洁能源基地、东线海上风电基地、西南“风光水储”一   体化基地,以及中东部光伏项目的建设开发。 

“两线”战略是舒印彪执掌华能后提出的重要战略,主要指“北线”和“东线”。执掌华能集团后,舒印彪提出“两线”、“两化”战略,以此推进华能的能源结构转型。 

“北线”战略则是在“三北”地区布局风光煤电输用一体化大型清洁能源基地。 

近年来,华能集团全力打造陇东、江苏、锡盟、乌兰察布、澜上、广西、晋北等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 

华能此次预计上半年集团公司新能源开工规模将超1500万千瓦,总投资将超900亿元,将创造5万余个就业岗位,建成后每年新增清洁电能390亿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3900万吨。 

华能集团董事长舒印彪对此非常重视,他强调,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围绕全年新能源新增1500万千瓦,举全集团之力,全力打通堵点难点,确保新能源发展“硬任务”务期必成。

“推动公司能源结构调整提速加码,确保全年实现新能源发电量突破1000亿千瓦时,不断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舒印彪在当天的讲话中称。

截至“十三五”末的2020年底,在五大发电集团的新能源装机排名中,华能以3175万千瓦居于第三。国家电投以6049万千瓦位列第一,国家能源集团以4773万千瓦居于第二。大唐集团和华电集团则分别以2805万千瓦和2436万千瓦分列第四和第五。

其实,近年来,华能在推动公司新能源跨越式发展方面已卓有成效,目前该公司累计并网规模超过4600万千瓦。

去年,华能集团在新能源新增并网方面亦有历史性突破。2021年,华能集团新能源新增并网超1000万千瓦,实体开工超1600万千瓦。

2021年,华能集团还是海上风电开发投产的先头兵。其海上风电年内投产215万千瓦,累计投产380万千瓦,位列五大发电集团之首,在东线打了胜仗。

去年,华能集团“北线”也因陇东能源基地、上都清洁能源基地的全面开工取得进一步突破。

“十四五”以来,华能集团新增核准备案新能源项目突破5000万千瓦,实体开工建设突破2000万千瓦,为实现“十四五”新增8000万千瓦新能源装机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