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重磅!宁德时代官宣进军光伏!

日期:2022-05-07    来源:共享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5/07
16: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钙钛矿光伏电池 曾毓群

5月5日,宁德时代举办2021年度业绩线上说明会,董事长曾毓群、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蒋理、财务总监郑舒出席业绩说明会。

其中有投资者提问:请问曾董事长公司在钙钛矿光伏电池研究进展,何时能开始量产?

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回答:投资者您好,研究进展非常顺利,正在搭建中试线。

宁德时代进军光伏一事终于得到确认,且从曾毓群的回答来看,宁德时代已在光伏领域取得重大进展。

图片来源:宁德时代

曾毓群却说出了“没想到碳酸锂能从3万涨到50万……如果还是维持50万元,我们肯定加快(锂矿)开发进度,把碳酸锂搞出来。”等话语。可见其对原材料价格的疯狂涨价颇为不满。

当然,作为动力电池龙头掌舵人,曾毓群肯定早已预见这种情况,但宁德时代早在2017年就已成为动力电池龙头,不可能贸然“调转船头”。但在选择新行业时,绝不能再重蹈覆辙。

下一代高效电池路线中,不管是TOPCon还是异质结电池,都依赖于现有的晶硅产业链体系,自然就要承担多晶硅涨价的风险。事实也是如此,自2021年以来,多晶硅价格暴涨已让组件企业叫苦不迭,正如一季度增收不增利的宁德时代。

但钙钛矿光伏电池则没有这样的“烦恼”,正如前文所述,其主要利用钙钛矿型的有机金属卤化物半导体作为吸光材料。

或将带领钙钛矿光伏电池进入新阶段

从进度来看,宁德时代在钙钛矿光伏电池上已取得了一定成果,中试生产线是化工企业生产或开发工艺非成熟的产品的生产线。宁德时代搭建中试线说明其钙钛矿光伏电池已具备产业化的基本条件。一旦通过中试生产,或将带领钙钛矿光伏电池进入新阶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