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现代重工推出海上绿氢生产平台和二氧化碳注入平台

日期:2022-05-09    来源:IMO工作机制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5/09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现代重工 氢气运输 绿氢

5月2日,在美国休斯顿举行的2022年海上技术会议(OTC 2022)上,ABS船级社向现代重工集团旗下的韩国造船海洋(KSOE)开发的海上绿色氢气生产平台和二氧化碳注入平台授予了原则性批准证书(AiP)。

二氧化碳注入平台项目属于ABS和KSOE合作的碳减排联合开发项目(JDP),该项目于2021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期间宣布启动。

二氧化碳注入平台用于储存在陆地上捕获的二氧化碳,这些二氧化碳在高压下液化并通过二氧化碳运输船或海底管道运输到海上。

现代重工集团介绍说,从2025年开始,该平台有望每年在韩国东海气田海底储存40万吨二氧化碳。

海上绿氢生产平台结合了海工、可再生能源以及各种形式的海上风电概念。平台将提供多种选择,包括氢液化,氨和甲醇转化为氢动力系统,以解决各种氢气来源和运输方式。

据了解,双方还将合作为海上绿氢生产平台制定技术指南,以实现2025年时完成平台实际建造的目标。

现代重工集团首席技术官Sungjoon Kim表示:

“现代重工集团在绿氢和二氧化碳注入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基于本集团长期积累的海工技术,我们开发了海上绿色氢气生产和二氧化碳注入平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