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储量丰富且价格低廉 铁有望用于长时储能

日期:2022-05-11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5/11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离子电池 铁空气电池 可再生能源

一提到储能,锂离子电池可能就会浮现在我们的脑海中。但随着俄乌冲突引发锂价飙升,其他技术也开始进入讨论范畴——特别是对于长时储能而言。长时储能不是以小时为单位,而是以天计算。

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的初创企业Form Energy Inc.是一家正在研究一种替代方案的公司。该公司表示,这种替代方案能够以比锂离子电池低得多的成本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提供大量能源。Form Energy的解决方案是:铁空气电池,它依赖于所谓的可逆生锈。

Form Energy的电池充电时,电流将铁锈转化为金属铁,电池释放氧气。放电时,电池从空气中吸收氧气并将铁金属转化为铁锈。Form Energy的单个电池模块约为一台洗衣机大小,每个模块都充满了不易燃的水系电解液。一个大电池单元包含10-20组电芯,而每组电芯都有一个铁电极、液体电解质和一个空气电极。这些电池还可以组合成一个更大的储能系统。

Form Energy表示,如果成规模,铁空气电池的储电成本将不到锂离子电池的十分之一。除了成本较低外,该公司称铁空气电池还有另外一个好处,即依赖铁——地球上最丰富的矿物之一,而且铁很容易回收利用。由于铁空气电池被设计成会缓慢释放能量,因此特别适合于电网规模的储能——有助于最大程度地发挥风电、水电和光伏等可再生资源的潜力。

Form Energy成立于2017年,担任首席执行官的Mateo Jaramillo曾在特斯拉工作长达七年有余。这家初创企业称其铁空气电池最短将能够提供长达100小时的电力。Jaramillo表示,结合锂离子电池,长时铁空气电池可能是适应可再生能源固有间歇特性的理想解决方案,为面临脱碳压力的公用事业公司提供了一个富有吸引力的选择。

Jaramillo接受彭博新能源财经采访时表示:“公用事业公司正在寻找新的解决方案,与几年前截然相反,在当时什么都不做是没有风险的。我们发现,即使是对最近才出现的新生事物,人们也持有接受态度。”

Jaramillo在4月初接受了彭博新能源财经的采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