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以色列发展氢燃料电池无人机

日期:2022-05-11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郑大壮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5/11
15: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氢燃料电池无人机 氢燃料电池技术

近日,以色列“防务更新”网站刊文称,以色列无人机制造商“海文”无人机公司与世界知名氢燃料电池供应商——普拉格能源公司,联合设计制造大载荷氢燃料电池无人机及相关配套设备。

以色列“海文”无人机公司生产的H100六旋翼无人机。

“海文”无人机公司是以色列国防部下属国防研究与发展局选定的无人机开发公司,拥有多项无人机专利技术,并已推出多款不同型号的无人机。普拉格能源公司的氢燃料电池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和无人机领域。在协议框架下,双方将推出一体化设计方案,以延长无人机续航时间与航程为首要目标,最终打造“下一代无人机编队”。

氢燃料电池的工作原理是对氢气和氧气进行电化学反应,将其化学能转化成电能。氢燃料电池环保效能出众,使用后对环境无污染,且在发电过程中能达到50%的发电效率,具有较好的无人装备应用前景。以小型无人机使用电池为例,采用锂电池的续航时间通常不超过30分钟,氢燃料电池接近2小时。2000年左右,美空军就曾研究可用于无人机的氢燃料电池装置。近年来,各国大规模投入氢燃料电池技术研发,将其用于航空器、船舶、汽车制造等方面。例如,日本研发的氢燃料电池体积小、续航时间长。英国智能能源公司开发的氢燃料电池无人机具有较好的载重性和耐用性。

目前,“海文”无人机公司已拥有3种型号的氢燃料电池无人机,续航时间分别是50分钟、40分钟和30分钟,其载重量分别为10千克、45千克和120千克。未来,随着成本降低,氢燃料电池有望广泛应用于军事领域。如果能进一步解决电池重量和体积等问题,氢燃料电池无人机可广泛应用于短途运输、前沿战术侦察等任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