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项目 » 正文

福建厦门生物质资源再生项目一期建设收尾:投用后餐厨垃圾日处理能力达900吨

日期:2022-05-12    来源:厦视新闻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5/12
1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资源 生物质资源再生项目 厦门生物质资源再生项目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餐厨垃圾的处理能力,厦门市正在建设生物质资源再生项目。记者从厦门市政集团了解到,目前项目一期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投用后,每年可处理餐厨垃圾14.6万吨,推进垃圾处理无害化、资源化。

厦门生物质资源再生项目一期工程位于翔安东部固废处理中心内,用地面积约5.4万平方米。记者在现场看到,项目的土建主体已完工,所有设备已安装完成,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调试。

据介绍,厦门生物质资源再生项目将采用厌氧消化产沼工艺,来处理餐厨垃圾,餐厨垃圾被运送到这里后,经过预处理、厌氧等步骤产生沼气发电,年发电量预计可达2200万度,可满足7000到8000户家庭的年度用电,相当于节约标准煤近8000吨。同时,餐厨垃圾中的油脂也将被回收,用于生产生物柴油,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

厦门市政集团环能公司项目一期负责人 黄晓峰:在预处理的时候,把毛油提取出来,根据我们的设计处理量,每年可以回收3650吨的毛油。毛油回收以后,可以用于生产生物柴油,减少二次污染。

餐厨垃圾指的是食堂、饭店等餐饮企业产生的厨余废弃物,目前,我市已有4500多家餐饮企业纳入餐厨垃圾收运体系,日均收运处理量约450吨。这一项目投用后,我市的餐厨垃圾日处理能力可达900吨。我市还将继续提高生活垃圾的末端处理能力,厦门生物质资源再生项目二期正在规划中,将专门处理居民日常烹饪产生的厨余垃圾,设计处理规模为每天750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