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长航集团完成国内首艘500KW氢燃料电池动力船研发设计

日期:2022-05-13    来源:长航集团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5/13
11: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氢燃料电池动力船 氢能技术

5月6日,长航集团所属武汉长江船舶设计院研发设计的“三峡氢舟1号”召开建造开工协调会,这标志着国内首艘500kw级氢燃料电池动力船完成设计开发,正式进入实船建造阶段。

为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长航集团多年来关注氢能产业发展,多次开展内河氢动力船舶及氢能产业发展调研及座谈,所属武汉长江船舶设计院有限公司作为国内知名专业船舶设计研究单位,在新能源及清洁能源船型开发方面深耕多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业绩,已经预研多型氢燃料电池动力船舶。“三峡氢舟1号”项目的设计开发,是长航集团紧紧抓住船舶行业动力“绿色、智能”转型发展机遇,突破氢燃料电池实船应用的关键技术而形成的燃料电池船舶实践项目,能较好地引领氢能源技术在内河船舶上发挥示范作用,是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又一积极探索。(长航集团 供稿)

延伸阅读:

“三峡氢舟1号”由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造,长航集团所属武汉长江船舶设计院有限公司总体研发设计,采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二研究所开发的氢燃料电池和锂电池动力系统,通过了中国船级社武汉规范研究所设计审图,该船交付后由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用于三峡库区及两坝间交通、库区巡查、应急等工作。

该船是一艘以氢燃料为主并辅以磷酸铁锂电池动力的双体交通船,总长49.90m,型深3.2m,设计吃水1.85m。采用全回转舵桨推进,氢燃料电池额定输出功率500kw,最高航速达到28km/h,巡航航速20km/h时的续航里程可达200km,取得中国船级社燃料电池-动力 1、绿色船舶-3、能效设计-3、智能船舶(智能机舱)等附加标志。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