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韩华Q-Cells 在美新设光伏组件厂,同时扩大韩国本土电池产能

日期:2022-05-17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5/17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池板 韩华 光伏组件产能

韩华 Q Cells 计划在美国某未公开的地点建造一座年产能1.4 吉瓦的光伏电池板工厂。它还宣布计划将其在韩国的电池产能扩大到5.4吉瓦。首席执行官Justin Lee在“Smarter E”活动中向记者介绍了公司的计划和当前的供应链情况。

图片说明: 韩华 Q-Cells  CEO Justin Lee

韩华Q-Cells近期向媒体透露计划扩大其在美国的光伏组件产能和在韩国本土市场的光伏电池产能。

“韩华目前在韩国、马来西亚、中国和美国拥有12吉瓦的电池和组件产能,”首席执行官Justin Lee 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Smarter E活动的新闻发布会上对 PV杂志表示。

韩华希望在新一轮的扩张计划中投资3.2亿美元,其中1.7亿美元将用于在美国某个尚未公布的地点建设一座年产能1.4吉瓦组件的工厂。另外1.5 亿美元将用于扩大韩国本土的电池产能,新投资将把韩国国内电池产能提高到 5.4 吉瓦。

新的美国产区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开始投产。这将使其在美国的总面板产能(含位于位于乔治亚州的1.7 吉瓦工厂)总体提高到3吉瓦以上。

图片说明:韩华Q-cells位于美国乔治亚州的光伏组件工厂,年产能1.7GW,同时也是整个西半球最大的光伏组件工厂

“我们看到了市场对美国制造的光伏模块的强劲需求,特别是在住宅领域,”韩华方面表示。

他指出,韩华在美国市场建立多晶硅供应链的重要性,韩华Solutions近期在美国收购了REC Silicon的股份,目的是支持该公司于 2023 年重启其位于华盛顿州摩西湖的工厂 . “目前,我们仍从中国采购约95%的晶锭和晶圆,但这将很快改变,因为我们最近还与韩国本土晶锭和晶棒制造商OCI 签署了一项价值12 亿美元的采购协议,涉及增加其在马来西亚境内的产能提升,”“但是,我们不打算在韩国重启我们自己的多晶硅生产,”他同时表示。

图片说明:OCI位于马来西亚的东马地区Samalaju的工厂外景

韩华还计划改善其产品的碳足迹,因为用于新生产或多晶硅供应的大部分电源应来自水电或其他无排放能源。

“越来越多的不确定性告诉我们,确保可靠、可持续的能源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为此,韩华Q Cells 将增加来自多种来源的可再生能源供应,并寻找更清洁的能源生产方式。这样,我们将为能源安全和净零排放做出贡献。”

他同时表示,韩华对在世界其他地区建立更多工厂持开放态度。

“但碳足迹规则还不够,可能需要其他激励措施,例如税收抵免,”他在回答有关该公司是否愿意在欧洲生产光伏组件的问题时表示。

公司生产活动的区域多元化也是对俄乌战争和战争引发的能源危机的回应。

“高昂的多晶硅价格和物流成本正变得不可持续,”他说,并指出目前每个模块的运输成本在0.04欧元/瓦至0.06欧元/瓦之间。“我们预计今年年底或 2023年初多晶硅价格会下跌,但几乎不可能回到2019年的水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