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中国中车氢锂混动轨道机车完成万公里运行考核

日期:2022-05-17    来源:中国中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5/17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氢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机车 中国中车

氢能与储能被列为前瞻谋划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近年,中车大同公司发布了中国自主研制的氢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机车,截至目前机车在赤峰市大板东机务段运行考核公里数突破 10000 公里。

中车大同公司持续聚焦能源资源的高效利用,结合新技术、新装备的创新突破,于 2021 年 1 月 27 日下线我国自主研发的首台氢燃料混合动力机车,这是氢能源在中国铁路机车领域产业化应用的新成果。氢燃料混合动力机车采用氢燃料电池系统和大功率锂电池相结合的混合动力方式供电,通过对氢燃料进行氢氧化学反应,直接产生电能驱动机车运行。

该车设计时速达 80 公里 / 小时,持续功率 700 千瓦,满载氢气可单机连续运行 24.5 小时。由于没有任何污染物的排放,也不用重新架设取电网,相较传统燃油和电力机车,氢燃料混合动力机车在相对密闭的地铁、隧道、矿山等环境下使用优势更加明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