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156.07%!江苏盐城光电产业园新能源企业逆势上扬

日期:2022-05-18    来源:盐城经开区发布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5/18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智造设备 天合光能 阿特斯

今年以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光电产业园以高品质园区建设推动高质量产业发展,在“闯”字上下功夫、在“新”字上求实效,全力打造优势更优、强项更强、特色更特的园区经济,勇当经济发展排头兵。1—4月份,园区新能源企业逆势上扬,实现开票销售同比增长156.07%,保持强劲发展势头。

坚持龙头项目带动、配套产业跟进,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光电产业园精准实施“双招双引”,产业规模不断壮大。目前,园区已集聚天合光能阿特斯、润阳、硕禾、小牛、百佳等一批光伏产业龙头企业,建成以电池片、组件制造企业为龙头,导电浆、接线盒、焊带、网版、封装胶膜等原材料企业及光伏智造设备、逆变器、支架等配套企业集聚的较为完整产业链。

碱制绒、PECVD镀膜、丝网印刷……在天合光能科技(盐城)有限公司16GW电池项目生产车间,几百台自动化生产设备马力全开,AGV运输小车来回穿梭。和传统车间相比,该车间是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盐城经开区一次性投资建设的16GW高效太阳能电池车间,不仅是光伏电池行业单体最大的电池车间,而且也是全球最大规模210尺寸PERC产品超级工厂。

天合16GW电池项目是光电产业园区2020年招引的重大光伏项目,2021年正式建设,仅用半年时间就完成所有厂房建设任务,并于8月份投入试生产。目前,该项目完成投产32条生产线,年产能16GW,年销售160亿元,1-4月份,该项目完成产值60多亿元。

龙头企业项目的落地,也带动了更多与之相关的配套企业的发展,产业链条更加完善,产业集聚效应凸显。

作为天合的重要智能装备配套企业之一,江苏博阳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先后获得天合15GW订单,这批订单也为博阳创新提速增强了后劲。

为不断满足客户新的需求,博阳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每年拿出销售额的15%用于开发多元高端产品,并与国内多个高校和研发机构开展产学研合作,不断提高技术开发能力和自主创新水平。与传统设备相比,博阳自主研发的自动化叠层焊接机精密度更高,生产效率提升20%以上。目前,该公司订单已经排到8月份,一季度产值同比增长20%,跑出了发展“加速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