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中国首次成功将戊烷作为新型焊割燃料进行工业化应用

日期:2022-0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何俊杰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5/19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戊烷 戊烷焊割液 戊烷气化装备

5月18日,以戊烷为新型焊割燃料的工业化应用成果发布会在中国船舶集团广船国际有限公司举行。该成果是中国首次成功把戊烷作为新型焊割燃料进行工业化应用。

“戊烷”通常指正戊烷,化学式为C5H12,是烷烃中的第五个成员。据了解,戊烷具有燃烧热值高的特点,在充分燃烧后,比常规天然气等焊割燃料更加安全环保,是常规燃料的理想替代品。其热值高的特点也可以完美地解决船舶制造行业中厚船板和特殊钢板的切割难题。

广船国际与圣火能源科技(广东)有限公司用时三年联合研发了移动式调和轻质油气化系统,解决了在常温、常压下液态戊烷焊割液稳定气化技术和气化装备管道输送、压力调配等技术难题,实现了戊烷焊割液可以以罐装形式供应,也可以建立戊烷焊割液供应点,通过气化系统,为船舶企业的工业化应用提供了一种新的绿色燃料选择。

据悉,经过应用和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使用戊烷焊割液后,燃气节约效果明显,燃料和氧气用量减少都超过30%;切割效率和现有的天然气相近或略高于天然气;相对于天然气,在中厚船板切割中,在减少挂渣和防止熔边这两方面均有明显优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