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欧盟委员会公布能源计划,导致光伏概念股今日出现涨停潮!

日期:2022-05-20    来源:光伏见闻  作者:邓赫奕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5/20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利集团 瑞和股份 晶科科技

5月19日,中利集团瑞和股份3连板,隆基绿能、清源股份、晶科科技、迈为股份等继续冲高。这得益于昨日欧盟委员会主席乌休拉·冯·德莱恩(UrsulavonderLeyen)在REPowerEU计划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盟正在将欧盟国家摆脱俄罗斯化石能源依赖,实现欧盟能源独立上升到一个新的水平。欧盟委员会提议从2027年起,对欧盟成员国的商业和公共建筑实行太阳能屋顶强制性要求,并从2029年起对新建住宅建筑实行太阳能屋顶要求。“我知道这是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但它并非虚妄,我们是可以做到的,”冯·德莱恩说,他指出,可再生能源投资是欧盟的“最大任务”。

委员会还表示,正在将2030年可再生能源目标从40%提高到45%。在去年7月提出的一揽子气候立法中,欧盟提出“减碳55%”计划,旨在2030年年底之前将欧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55%以上。这项政策组合包括2030年可再生能源的总体目标从32%提高到2030年的40%,而此次再次将从40%提高到45%;她还希望成员国设定“可再生能源进入地区”swift准入。她说,这样,认证许可程序可缩短至一年,这在目前平均六到九年的基础上有了实质性改进。

该战略计划还设定了到2030年欧盟太阳能装机容量达592 GWac(740 GWdc)的目标。欧洲太阳能协会在一则声明中表示:“这一目标高于欧洲太阳能协会的“全球光伏市场展望”的预估,即到本世纪末,全球总发电量将达到672 GWdc。”

欧盟委员会还宣布,欧盟凝聚力基金与共同农业政策(CAP)可通过自愿转让的方式向欧盟复兴措施基金(RRF)提供269亿欧元和75亿欧元。欧盟委员会将在今年秋天将创新基金2022年大规模征集的资金增加一倍,达到约30亿欧元。

欧洲太阳能协会政策总监德里斯·阿克(Dries Acke)表示:“今天,欧盟委员会认识到屋顶太阳能的巨大潜力,以及需要一支队伍在整个欧洲推广屋顶太阳能和大型地面电站的必要性。预计到2030年,欧洲将实现110万个太阳能从业岗位,而“欧盟太阳能技能合作伙伴”(EU Solar Skills Partnership)将帮助工人的输送工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