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再布局!经营充电基础设施运营 宁德时代于厦门成立新能源公司

日期:2022-05-20    来源:充电桩行业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5/20
1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宁德时代 锂离子电池

据企查查,5月12日,厦门同安润新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董喆渊,注册资本2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新兴能源技术研发;节能管理服务;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等。

股权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由时代永福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后者则由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永福电力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持股。

宁德时代成立于2011年12月16日,注册资本为23.3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周佳,经营范围包括锂离子电池、锂聚合物电池、燃料电池、动力电池、超大容量储能电池等。该公司大股东为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瑞庭投资有限公司,持股24.54%,且曾毓群持有后者55%的股份。该公司有100多家对外投资企业,包括宁德时代润智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等。

众所周知,宁德时代主要集中在电池的制造上,官方也曾表示并不会进入到整车的生产和制造。此次成立的同安润新,其业务也涉及充电基础设施的运营,可以预见,宁德时代的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服务,或将是换电也充电并重。

上月,宁德时代官宣进入换电市场,并推出了EVOGO换电服务,且已于4月18日在厦门正式启动。预计到今年底,宁德时代将在厦门完成30座快换站的投建。

此前,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拟在厦门投资建设厦门时代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不超过 130亿元。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厦门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将作为项目实施主体。本次项目各期预计自开工建设起不超过26个月,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1900亩, 建设内容为动力电池系统及储能系统生产线。

而在2021年7-2021年8月宁德时代陆续在厦成立了厦门新能安科技有限公司和时代电服科技有限公司。

2021年11月19日,宁德时代与厦门大学牵头共建的厦门时代新能源研究院正式成立。

2021年12月19日,时代新型锂离子电池项目开工仪式在厦门举行,该项目总投资7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71万平方米,拟建设新型锂离子电池动力电池生产基地。

2022年3月24日,厦门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为20亿人民币。

业内人士称,宁德时代连续在厦投资,将有望在厦形成新能源电池产业集群,带动厦门成为我国新能源产业的重要一极。

近年来,厦门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中航锂电、海辰新能源、宁德时代等新能源产业。之前发布的《厦门市“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规划》明确提出厦门将大力布局关键产业链及其核心环节,全力发展“5+X”重点领域,其中就将新材料与新能源产业视为新兴主导产业。并提出发展目标是力争到2025年,新材料与新能源产业发展水平和质量全面升级,产业总规模达到1400亿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