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低估的新能源成长股,布局储能,发力光伏电站,打开增量空间

日期:2022-05-23    来源:中讯证券研究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5/23
16: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设备 东方日升 运达股份

近期新能源概念再度走强,前期分析的光伏设备成长股捷佳伟创、硅料+电池片双料冠军通威股份、风电整机黑马股运达股份、分布式光伏东方日升等走势均不错,下面再分析一家成长性较好的新能源企业,目前处于反弹初期,股价还未有明显的上涨,公司财务数据良好,是一流的光伏运营商,光伏电站毛利率可以达到70%,资产负债率只有27%,通过联营进入储能和氢能领域,目前公司处于合理估值,随着业务的发展,公司盈利水平有望大幅提高,目前具备一定的股价比。这家公司就是林洋能源。

林洋能源目前主要有智能电网、光伏、储能三大业务板块。其投资要点有以下3点。

(1)财务数据稳健,未来融资空间大。公司资产负债率27%,在行业中处于较低水平,根据公司一季报数据,公司拥有35亿的货币资金,货币资金占总资产比例为17.30%,新能源资金储备充足,未来有更大的融资空间,未来权益乘数增大,可提供净资产收益率。

(2)布局电化学储能全产业链,新能源领域纵深发展。公司和亿纬锂能成立合资公司,投资不超过30亿元建设年产10GWh储能磷酸铁锂电池项目,预计2022年内建成投产。储能集成系统方面,公司和华为合作,通过和上中游实力企业合作,提升公司在储能电站的核心竞争力。公司推出能源发电+“共享储能”的商业模式,通过建设集中式共享储能电站为新能源电站提供储能资产租赁服务,同时储能电站也可以接受电网调度,通过为电网提供调峰调频等辅助服务获取增值收益。

(3)加快开发各类光伏电站项目,深化央国企EPC业务,打造行业领先的光伏运营及服务核心竞争力。公司凭借项目开发、低成本融资、电站设计、项目管理、电站运维等方面的综合优势,计划在国内外自主开发、自建自持各类平价光伏电站,同时以“开发+EPC+运维”的模式积极开展与央企国企的战略合作。公司和横店东磁合作建设光伏组件,公司和其他运营商相比,公司有自带高效组件的EPC能力。2022年公司计划开工2.5GW新能源项。

公司智能电表、新能源和储能三大板块齐头发展,作为储能领域先行者,在“双碳”目标的背景下,未来成长性高。公司和华为、横店东磁、亿纬锂能等企业深化合作,加强公司业务协同性。公司最大的业绩增量是在自建光伏电站和EPC,电化学储能方面,储能市场空间巨大,但近期由于原材料碳酸锂价格较高,2023年宁德时代量产钠离子电池,对储能市场冲击较大,需要关注亿纬锂能是否具备降本的技术方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