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又一企业入局钙钛矿!

日期:2022-05-24    来源:仁烁光能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5/24
18: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仁烁光能 钙钛矿光伏组件 光伏组件

为高水平打造创新引领发展示范区,开放再出发,做强科技创新主阵地,加快引进、集聚科技人才来苏州高新区创新创业,助推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苏州高新区实施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计划,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硬科技、半导体、大数据和高端制造等产业领域,大力引进高层次科技领军人才(团队)来苏州高新区创新创业,切实提升区域科技人才综合竞争力。

仁烁光能(苏州)有限公司于今年3月开始对接申报,凭借出色的表现,经过激烈的角逐,在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组中脱颖而出,勇夺桂冠,获得高新区创业领军人才(领军)。

仁烁光能(苏州)有限公司于2021年底成立,主营业务为新型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公司背靠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科院等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核心管理团队在光伏领域有深厚的从业背景,公司成立伊始就获得5000万的天使轮股权融资,并且即将完成A轮融资,八月底苏州6000平方米的10MW钙钛矿叠层中试线将投入使用,目标尺寸为300*400mm,效率达22%以上,预计下半年落地1.5万平方米厂房,启动150MW钙钛矿光伏组件量产线建设,目标尺寸1.2*0.6m,效率达20%以上。

仁烁光能创始人谭海仁是中组部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专家,江苏省“双创人才”,江苏省“双创团队”领军人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负责人、江苏省前沿引领技术专项研究计划课题负责人。在新型叠层太阳电池领域有10余年的研发经验,实现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钙钛矿叠层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的世界记录。在Science,Nature,Nature Energy, Nat. Comm., Adv. Mater., Nano Lett., 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论文引用10000余次,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钙钛矿是一种有机无机杂化的新型的光伏材料,具有光电转换效率高,制作工艺简单,生产成本和材料成本低,制备能耗低等多重显著优势,并且随着钙钛矿电池效率不断高,且大面积制备、稳定性等关键性问题被不断攻克,钙钛矿电池组件正在快速走向市场,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量产线的投建,预计钙钛矿将在3年内实现大规模产业化生产。根据Rethink的预测,预计在2030年,钙钛矿将达到全球光伏市场的29%,达到200GW以上市场规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