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西门子能源收购西门子歌美飒全部股份,解决盈利问题任重道远

日期:2022-05-25    来源:能动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5/25
17: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能源 西门子歌美飒 风力涡轮机

2022年5月25日讯,西门子能源公司(Siemens Energy)出价40.5亿欧元(42.8亿美元)收购陷入困境的风力涡轮机子公司西门子歌美飒的少数股权,希望消除对其股票构成压力的复杂所有权结构。西门子能源面临着越来越大的股东压力,要求其获得西门子歌美飒的全部控制权。西门子能源拥有从前母公司西门子(Siemens)分拆后获得的67%股份。尽管持有西门子歌美飒的股份,西门子能源在处理其产品延误和运营问题方面未能发挥重大影响,西门子歌美飒在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发布了三次盈利预警。

今年1月,西门子能源正在研究收购西门子歌美飒剩余股权的方案,交易可能在夏季前实现。西门子能源表示,计划通过股权或股权类工具为这笔交易融资至多25亿欧元,并补充称,第一步可能是在没有认购权的情况下增资。西门子能源表示,剩余部分将通过债务和手头现金融资,并补充称,其目标是让西门子歌美飒退市。 西门子歌美飒的完全整合将简化西门子能源的结构,并提供更连贯的商业模式,以满足煤炭等传统能源资产以及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等过渡技术的需求。西门子能源的首席执行官称,解决歌美飒的运营问题可能要花费数年时间。西门子能源表示,在全面整合后的三年内,这笔交易将使公司每年节省高达3亿欧元的成本。该集团表示,交易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完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