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华友钴业与宝马集团深化合作 打造动力电池材料闭环回收

日期:2022-05-26    来源:维科网锂电  作者:尔东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5/26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友钴业 动力电池 电池材料

5月25日,来自宝马集团的消息显示,该集团与华友钴业的全资子公司浙江华友循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华友循环”)达成合作,双方携手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打造动力电池材料闭环回收与梯次利用的创新合作模式,首次实现国产电动车动力电池原材料闭环回收。

图片来源:易车

根据协议,宝马与华友循环将合作对动力电池进行拆解,并通过华友循环先进的绿色冶金技术,高比例提炼电池中镍、钴、锂等核心原材料。

据了解,未来宝马集团会将分解后的原材料,例如镍、钴、锂等,提供给宝马的电池供应商,用于生产全新动力电池,实现动力电池原材料的闭环管理。

通过双方此次的深化合作,退役动力电池的剩余价值将得到充分发挥,动力电池原材料开采及生产环节所产生的碳排放也将得以大幅降低。

“宝马集团始终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倡导循环经济和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表示,“动力电池原材料等自然资源日益减少,相关大宗商品价格高企。在这个背景下,我们尤其需要贯彻循环理念,增加再利用材料的使用,减少对珍稀原材料的依赖,降低原材料采购成本,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的最大化,支持中国双碳目标的实现。”

维科网锂电注意到,早在2020年,宝马集团便与华友循环合作开发废旧动力电池在工厂叉车上梯次利用的场景,成为中国首家实现动力电池梯次利用的汽车制造商。此次宝马集团与华友循环在既有伙伴关系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