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红豆与中电建新能源签定战略协议 加码布局风电领域

日期:2022-05-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岚焉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5/27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建新能源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为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积极响应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5月26日,红豆集团旗下无锡红日风能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风电龙头中国电建新能源集团华东分公司在无锡红豆杉庄签定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同探索发展新模式,打造双赢及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也是继5月6日,红豆集团依托红日新能源八年多来在新能源领域的积累和探索,成立无锡红日风能科技有限公司布局风电领域之后又一有力动作。

“红豆一直听党话、跟党走,一直带头履行社会责任,以绿色、低碳、可持续引领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此次签约,将有助于双方为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更多力量。”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表示。 中国电建新能源集团总经理助理兼华东分公司总经理沈一鸣、无锡红日风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宇星代表双方签约。据悉,战略合作签订后,双方将在党建品牌、新能源领域投建营一体化、积极探索低碳园区开发与建设等三个方面加强合作。 

记者获悉,无锡红日风能公司由红豆集团、江苏红日新能源有限公司、红豆股份共同持股,持股比例分别为65%,5%,30%。红豆集团是位居中国民企500强前列,有两家主板上市公司,在柬埔寨王国联主导开发了11.13平方公里的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被国家领导人称赞其是“中柬务实合作的样板”。

作为民营企业的标杆,多年来,红豆集团一直在探索以生态绿色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2014年,为响应国家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绿色发展,红豆进入新能源市场,主攻光伏发电业务板块,拥有集中式、分布式、农光互补等多类型光伏电站,还围绕一带一路国家,建设热电、光伏等项目。随着业务链的扩大及进一步抓住新能源发展机遇,进军风能板块。2021年7月,红豆股份发布碳达峰碳中和宣言,实现中国第一批碳中和产品出口,力争2041年实现企业碳中和目标。参股无锡红日风能公司,是红豆股份为实现双碳目标,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 

中电建新能源集团是大型央企,全球清洁低碳能源、水资源与环境建设领域的引领者中国电建的二级企业。充分发挥中国电建懂水熟电核心能力和产业链一体化优势,中电建新能源集团在风电(含海上风电)项目投资开发领域,电建新能源集团开发了多个标杆工程,开创了众多行业第一,包括参与了国家多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的投资建设,是中国最早一批的海上风电开发者,投资了全球海拔(4200米)最高的光伏电站,建成了中国最大的新能源孤立智能电网,在草原风电、高原风电、峡谷风电、低风速风电、大机组风电和“输配售储能”一体化等方面的投资运营管理水平处于行业领先。

据悉,此次战略合作是双方强强联合,抢抓新发展格局下的新机遇,实现新能源业务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必将进一步促进红豆集团绿色化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