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云南省8所高校学生走进光伏企业

日期:2022-06-06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张文凌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6/06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隆基绿能 光伏人才

为吸引更多的人才进入光伏企业,破解光伏人才短缺的难题,日前,云南楚雄禄丰隆基邀请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农业大学、楚雄师范学院等8所院校到企业参观,了解光伏行业与企业发展情况,让未来更多的高校学子投身太阳能这一光明的产业中来。

隆基绿能是首家进入云南的大型光伏企业。2016年以来,先后在保山、丽江、楚雄、曲靖设立4个生产、研发基地。云南成为隆基最大的硅棒、硅片生产基地,隆基在云南的硅片产能占全球硅片产能的近30%,带动了上下游约30家光伏企业入滇投资,投资总额超百亿元。

据了解,我国光伏行业,年均新增人才需求为9.3万人,而年均新增人才供给量却只有4万人,人才供给面临巨大的缺口。

在自动化的工厂车间的讲解员们,大多是毕业不久的大学生。他们表示,在隆基这样现代化企业成长得很快,感受到光伏行业如火如荼的发展势头。

楚雄禄丰隆基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向高校的开放日将会成为常态化,企业将为大学毕业生提供广阔的就业平台,吸引更多的人才加入光伏行业,共创绿能世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