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投资3.1亿!合兴股份子公司发力新能源及智能驾驶业务

日期:2022-06-07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张佩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6/07
16: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合兴股份 新能源汽车 原材料价格

合兴股份加速新能源等业务布局。

日前合兴股份公告称,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合兴太仓拟投资约3.1亿元,建设新能源、智能驾驶等关键核心零部件产品项目。

合兴股份主要从事汽车电子和消费电子业务。去年,由于汽车行业受到“缺芯”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双重影响,合兴股份在新能源汽车和汽车智能化相关产品的研发和量产进度加快。今年4月,合兴股份对合兴太仓增资1.2亿元,以满足其投资需求。

加码新能源、智能驾驶业务

合兴股份主要从事汽车电子和消费电子两大业务,2021年1月公司成功登陆上交所。上市当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22亿元,同比增长18.3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简称“净利润”)1.95亿元,同比增长2.75%。

由于汽车行业受到“缺芯”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双重影响,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和汽车智能化相关产品的研发和量产进度加快。

今年6月1日晚间,合兴股份发布公告称,因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合兴太仓拟投资约3.1亿元在江苏省太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新能源、智能驾驶等关键核心零部件产品项目。资金来源全部为自有资金。

据悉,合兴太仓主营汽车零部件、ECU组件、汽车传感器、车载逆变电源等业务,截至2021年末,资产总额4.59亿元,净资产2.2亿元,当年实现营业收入5.11亿元、净利润7328.3万元。

合兴股份表示,此次投资项目主要在新能源、智能驾驶等关键核心零部件产品上持续投入研发、生产,专注、深耕制造行业,成长性好空间大。同时,该项目符合公司的战略规划及发展需求,有利于强化公司竞争优势。

长江商报记者了解到,在今年1月28日,合兴股份公告宣布,合兴太仓已经收到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浙江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联合批准并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连续三年(2021年至2023年)享受国家关于高新技术企业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随后在今年4月,为解决子公司投资及流动资金需求,合兴股份以自有资金对旗下合兴太仓、广合科技、广合表面共计增资2.25亿元,其中对合兴太仓增资1.2亿元,以改善这三家子公司的资产结构、补充其流动资金。

加速产能建设新能源业务快速增长

新能源汽车领域是合兴股份未来发力重点。

2021年年报显示,合兴股份的新能源汽车产品的电源管理系统等18个项目,预计量产后年均销量1000万套;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系统相关22个项目,预计量产后年均销量1500万只。公司表示将进一步提升产能,预计在2022年提升新能源电池管理系统零部件产能800万套,电子转向系统控制单元产品产能400万套,汽车智能座舱产品产能500万套。

截至2021年末,公司在研项目合计73个,涉及大众、奔驰、宝马、通用、长城、长安、重汽等车企相关车型,预计量产后年均销量5500万只。

2021年,新能源成为公司营收增长最快的板块,实现营收5948.53万元,同比增长297.39%;车身电子控制系统实现营收1.45亿元,同比增长40.01%;汽车转向与制动系统1.37亿元,同比增长3.98%。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合兴股份在今年第一季度实现营收3.44亿元,同比增长8.68%;净利润3316.85万元,同比下降34.16%;扣非净利润3091.13万元,同比下降32.37%。

公司表示,一季度利润下降主要是物流费用增长、原材料价格位于高位、研发费用投入增长、计提股权激励费用等因素导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