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可再生能源占比提至30%,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国际能源署发布《全球能源进展报告2022》

日期:2022-06-0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6/08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净零排放 电力行业

近日,国际能源署发布《全球能源进展报告2022》(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对世界各地能源发展现状进行总结。报告分析认为:“随着2021年石油和天然气价格飙升,主要经济体的经济复苏计划高度关注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使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的前景比一年前更强劲。”

“2021年,电力行业可再生能源新增产能的份额创纪录。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的份额需要达到TFEC的30%以上,才能到2050年达到净零排放。要实现这一里程碑,需要加强所有部门的政策支持。”

报告还对目前世界电力供给情况进行分析,报告认为:在2010年至2020年期间,全球电力接入率显著上升,从83%上升到了91%。未得到服务的人数从2010年的12亿下降到2020年的7.33亿。

报告针对能源效率问题做出了总结,提出2030年目标:能源强度改善继续低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设定的目标。2010年至2019年,全球能源强度的平均年增长率为1.9%。

报告对比了能源消费前20个国家的趋势:比较2000-2010年和2010-2019年期间,在世界上能源供应总量最大的20个国家中,有13个国家的能源强度年增长率增加。然而,只有不到一半的顶级能源消费国家的表现好于全球平均水平。中国继续以最快的速度提高能源强度,2010年至2019年的年平均增长率为3.8%,其次是英国,为3.7%。日本和德国也继续提高能源强度,超过7.3目标。

索要报告全文规则

关注“国际能源网”公众号,转发此条文章到朋友圈,截图发送微信公众号后台。同时,留联系人信息:单位名称、姓名、手机、邮箱,我们上班登记后,会统一发送邮箱。感谢您的关注与配合!

PS:联系人信息不全,将无法完成登记。

原文如下:

索要报告全文规则

关注“国际能源网”公众号,转发此条文章到朋友圈,截图发送微信公众号后台。同时,留联系人信息:单位名称、姓名、手机、邮箱,我们上班登记后,会统一发送邮箱。感谢您的关注与配合!

PS:联系人信息不全,将无法完成登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