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青海省能源局全力推动“青海造青海用”助力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建设

日期:2022-06-08    来源:青海省能源局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6/08
15: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源网荷储 光伏装备

青海省能源局着力发挥清洁能源资源优势,以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为抓手,源网荷储四端发力,奋力推进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建设。特别是在产业发展方面,围绕“青海有青海造、青海有青海用、青海造青海用”,以应用市场为牵引,以项目配套为抓手,积极引导绿色高载能行业适当向海西、海南资源富集区集中,做大做强本地产业,推动形成以负荷带动电源、创新链拉动产业链的循环互促模式。

青海明阳落地德令哈市工业园综合产业区初期,省能源局多次支持配套新能源容量,培育企业造血能力,现已形成风电和太阳能500MW/年的生产能力,全部达产后预计每年可以实现工业总产值50亿元人民币,生产的风力发电机组已在青海及周边省区多个风电场安装使用。

今年,省能源局又分别配套新能源容量100万千瓦,支持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天津中车四方所落户青海。隆基乐叶海南光伏项目总投资3亿元,主要生产单晶硅太阳能光伏组件,今年一季度完成工业产值3000万元,实现“开门红”;二季度将争取产值达到4亿元。该项目在满产满销状态下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2亿元以上,年利税约1.3亿元。天津中车四方所科技有限公司是新能源“源、网、荷、储”的核心装备制造商和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该公司在德令哈工业园实施的风电、光伏发电装备制造及新能源资源开发合作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一期投资约3亿元,将于近期开工建设。与此同时,西宁阿特斯单晶硅拉棒一期5GW项目将于7月投产,总投资30亿元的二期5GW项目已于今年4月开工,计划12月投产。阿特斯10GW单晶硅拉棒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消纳电量将达20亿千瓦时,带动就业1200人。结合零碳产业园建设,积极推动阳光电源、黄河公司等企业入驻,助力打造青海绿色品牌。

下一步,省能源局将以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建设为引领,将继续支持绿色载能产业,推动新能源产业集群化发展,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产业结构绿色转型作出能源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