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走进国内处理量最大的垃圾发电厂,体验绿色“魔法”!

日期:2022-06-16    来源:中国能建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6/16
17: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垃圾发电工程 生活垃圾 清洁电能

近日

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施工总承包建设的

国内处理量最大的垃圾发电工程

广州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

生活垃圾应急综合处理项目

迎来了近50名充满好奇的“访客”

共同探索环保“魔法”电厂

将生活垃圾“变”成清洁电能的全过程

一起感受丰富多彩的活动吧

六月,四面环山的广州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活垃圾应急综合处理项目树木青葱,一片生机盎然。

参加“我和父母同成长”主题亲子活动暨广州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活垃圾应急综合处理项目企业开放日活动的家庭走进广州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来到广州市第三资源热力电厂、生态环境科普教育基地、“环保明珠”观光塔以及公司在建的广州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活垃圾应急综合处理项目进行参观学习和互动体验。

“广州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活垃圾应急综合处理项目全面建成后,将成为国内处理量最大的垃圾发电项目,预计日均处理生活垃圾4000吨,年处理垃圾超过140万吨,年发电量11亿千瓦时。项目采用“双脱硫脱硝”的烟气处理技术,烟气排放指标全部优于欧盟2010和国家2014烟气排放标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讲解员娓娓道来。

深入了解项目的规划、建设以及先进的环保技术、城市垃圾变“废”为宝的全过程,透过生产场地直观感受生活垃圾处理进程,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

参观过程中,小朋友们纷纷发出感叹,“原来我们日常产生的垃圾也可以变‘废’为宝,这个电厂太神奇了!”“原来垃圾发电工程建设者的工作是这么有意义的,垃圾变成电也有他们的一份功劳,我要向他们学习。”“我以后也要当建设环保电厂的工程师!”

在项目部的体育馆,广东火电还开展垃圾分类环保游戏,小朋友们通过轻松愉快的方式,学习到更多的垃圾分类知识;随后,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拔河游戏拉开序幕,小朋友们全身心投入游戏,粉扑扑的小脸上笑容异常灿烂,家长们也十分享受这项温馨的互动游戏,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有感而发,“这样的游戏很有意义,在垃圾发电工程里面学垃圾分类,孩子肯定记得牢牢的,树立环保意识得从娃娃抓起。”“平时工作忙,陪伴孩子的时间少,很感谢广东火电提供这样的机会让我们可以陪孩子一同学习,共同成长。”

知识科普

关于垃圾焚烧发电

这些你都了解吗?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