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到2027年,美国能源部将拨款80亿美元用于促进美国新建制氢工厂

日期:2022-06-20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6/20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氢产能 低碳氢市场 美国制氢工厂

美国能源部(DoE)公布了有关启动国内清洁氢经济计划的新细节。这笔80亿美元的新联邦资金将刺激至少等量的私人资金,并在本十年末前显著扩大美国的清洁氢产能。美国能源部的新指引概述了几项关键的融资要求,包括融资时间表、排放量和最小规模,以及公共/私人成本分担比例。这些新要求将对美国低碳氢开发产生重大影响,决定市场规模扩大的速度,以及哪些技术将具有初步优势。2022年秋季可开始申请资金,参与者将有四个月时间来提交申请。

美国能源部提供的资金支持将使美国低碳氢市场扩大数倍。Plug Power目前占据着市场主导地位,但随着获补贴的新项目投运,其他公司将获得市场份额。这些资金将支持跨地区项目、生产技术和用例。

美国能源部将强制实施日制氢50-100吨的最低产量门槛,优先考虑拟议的最大制氢项目。热化学制氢途径(通常被称为蓝氢或蓝绿氢)应该可以轻松达到这个规模,因为这些项目通常日制氢400-450吨。彭博新能源财经估计,如果假设利用率为57%,那么绿氢工厂将需要400MW的电解槽,才能实现日制氢100吨的目标。这意味着,单单一家合格的绿氢工厂所需要的电解槽就将比彭博新能源财经对2022年美国电解槽总出货量的预测还要大。

为符合获得拨款的资格,这些项目必须遵守基础设施法案的清洁氢标准。该标准要求氢的碳强度不超过2千克二氧化碳/千克氢(kg-CO2/kg-H2),远低于目前采用蒸汽甲烷重整制灰氢的8.9千克二氧化碳/千克氢。重要的是,新发布的指引将排放范围限制在“制氢工厂”,在碳强度计算中忽略上游的甲烷排放。

一组数据

四轮

每个项目的融资轮数,但需通过美国能源部和开发商之间的定期进度检查

10-25亿美元

基于当前成本分担比率的平均项目份额

4-6年

部分项目从拨款分配到制氢所需要的年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