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浙江慈溪市垃圾焚烧发电厂炉排炉工程(三期)开工

日期:2022-06-21    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6/21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慈溪生活垃圾 垃圾焚烧发电厂 垃圾发电

近日上午,慈溪市垃圾焚烧发电厂炉排炉工程(三期)正式打桩开工,这标志着慈溪市垃圾终端处置设施建设取得里程碑式的进展。

据悉,自市垃圾焚烧发电厂投运以来,运行平稳,实现了从流化床到炉排炉的绿色转身。运行13年来,处理能力稳步提升,已累计处置垃圾749.1万吨,供热532.8万吨,供电13.7亿千瓦时,有效助力慈溪市实现垃圾无害化处理、环保稳定性排放、电热能转化三提升。

为进一步提升慈溪市垃圾处理能力,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动作为,将炉排炉工程(三期)的建设提上日程。“该项目为2022年度慈溪市重点建设项目,并列入宁波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和浙江省‘4+1’重大建设项目计划名单。”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该局强化统筹调度,加快做好初步设计、场地三通一平、环评批复等工作,切实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三期工程新增占地面积65.28亩,投资9.3亿元,新建2台日处理750吨机械炉排焚烧炉、2台中温次高压余热锅炉、1台40MW抽汽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狠抓重点项目建设,盯住不放、盯紧抓牢,以项目建设的‘质’和‘效’推动实现城市管理的‘稳’和‘进’。”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力争2023年12月底前建成投用8号焚烧炉,将慈溪市生活垃圾日处理能力提升至3000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