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升 双环传动半年业绩大涨

日期:2022-06-29    来源:证券时报电子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6/29
17: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双环传动 新能源汽车 纯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优势企业的高成长仍在继续。

6月28日晚间,双环传动披露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6亿元~2.56亿元,同比增长84.15%~99.76%。

谈及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公司认为主要是在“高速低噪”高端产品上的设计加工能力助推公司不断提升新能源汽车齿轮的市场占有率,随着纯电动汽车战略客户的批量推进,公司新能源汽车齿轮业务的客户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同时,得益于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的日益提升,公司相关业务实现快速提升。面对疫情带来的压力,公司积极优化新能源汽车齿轮的产能结构,以更好地适应下游客户的需求,同时在内部持续推动降本提效、自主创新,不断提升经营管理质量,实现在质量、交期、成本上的竞争优势,推动业绩稳步增长。

双环传动主营业务为机械传动齿轮及其相关零部件的研发、设计与制造,主要应用领域涵盖汽车的动力总成和传动装置,包括变速器、分动箱等,新能源汽车的动力驱动装置如混合动力变速器以及各类纯电驱动电机与减速传动齿轮等。从行业环境来看,当前新能源汽车行业仍保持着高速增长态势。6月1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国内汽车销量186.2万辆,环比增长57.6%,同比下滑12.6%。其中,5月份新能源汽车单月销量44.7万辆,同比增长105.2%;1月份至5月份累计销量200.3万辆,同比增长111.2%。

此前A股市场新能源汽车上市企业已披露5月份经营数据,且多家企业今年5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幅均超50%。其中,比亚迪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114943辆,去年同期32800辆,本年累计销量507314辆,同比增长348.11%。小康股份旗下新能源汽车在5月份销量首次超越燃油车,实现销量10452辆,同比增长244.04%。

对于行业未来趋势,多家研究机构亦表示看好。中金公司在此前研报中认为,5月份新能源车批发渗透率达26.5%,同比提升14个百分点,景气度维持高位。经历4月份产销量低谷后,新能源车企均在积极复产,以保障实现全年产销目标,预计6月份产量仍有望增长。

中信证券在6月28日发布的行业研报中指出,2021年国内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超过15%,全球供应链加速融合,以特斯拉、比亚迪、“蔚小理”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不断推出重磅车型,全球碳中和目标助力新能源汽车行业中长期发展。“我们认为行业将进入新一轮创新迭代周期,以电池材料、电池结构、创新模式为代表的新业态与新模式将进一步驱动行业加速发展。中国供应链具备全球竞争力,具有产能、技术、成本、客户等优势,预计将充分享受行业增长红利,未来成长空间巨大。”中信证券表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