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越南资源与环境部就绿色能源可持续发展提出7项建议

日期:2022-06-30    来源:驻胡志明市总领馆经商处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6/30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能源转型 电动汽车

越南《越南+》6月27日报道,越南资源与环境部气候变化局局长曾世强在6月16日举行的题为“亚洲-可再生能源大洲”座谈会上发言时表示,随着“棕色经济”到“绿色经济”的转变,能源转型正在为实现各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到2050 年实现净零排放等方面发挥着关键的作用。

因此,为充分挖掘可再生能源潜力以及加快化石能源向可再生能源转变,资源与环境部就绿色能源可持续发展提出7项建议。

首先,资源与环境部表示,可再生能源需要成为一种公共产品,为所有人服务,所有人都能使用并从可再生能源发展中受益;尤其是那些受能源转型影响的群体或社区需要在生计方面得到支持,并接受再培训以改变职业。

二是各国应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消除知识产权等各种壁垒,加大知识共享力度;促进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的科研合作与可再生能源技术转让等。

三是政策对推动能源转型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各国须因地制宜地制定相应的机制和政策,支持企业界加大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力度,促进能源转型等。

四是各国须制定可再生能源发展、实现净零排放、减少空气污染目标并将其作为出台能源项目投资发展决定的标准。

五是各国加大对输电系统的投资力度,以最大限度地发挥风能和太阳能生产的效益;投入必要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加快电动汽车、电动摩托车等清洁技术的应用力度。

六是在努力促进能源转型,挖掘可再生能源发展潜力的同时,各国须采取配套措施恢复能够抵御气候变化的自然生态系统,推动循环经济发展等。

七是为了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并将亚洲地区现有潜力充分发掘出来,须要区域内各家新闻媒体的共同参与,传递出能源转型紧迫性的信息,让企业界和民众更加了解可再生能源发展给经济、环境和社会带来的效益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