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Adani和TotalEnergies合作 将共同开发全球最大绿色氢能生态系统

日期:2022-07-0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7/08
1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投资 太阳能电池板 风力涡轮机

Adani New Industries Ltd对绿色氢能行业投资500亿美元

这是印度公司在氢能方面作出的最大规模承诺

印度发展最快的多元化企业组合Adani和法国能源巨头TotalEnergies of France达成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将共同开发全球最大的绿色氢能生态系统。在这个战略联盟下,TotalEnergies将从Adani Enterprises Ltd(AEL)收购Adani New Industries Ltd(ANIL)25%的少数股份。

Gautam Adani, Chairman, Adani Group and Patrick Pouyanné, Chairman & CEO, TotalEnergies  
  Gautam Adani, Chairman, Adani Group and Patrick Pouyanné, Chairman & CEO, TotalEnergies  

这项新的合作伙伴关系以绿色氢能为中心,有望转变印度乃至全球的能源状况。Adani和TotalEnergies均为能源转型和清洁能源利用领域的先行者,该联合能源平台将进一步加强两家公司作出的公共ESG承诺。

ANIL的雄心是在未来10年内,对绿色氢能及相关生态系统投资超过500亿美元。在初期阶段,ANIL将于2030年前开发每年100万吨的绿色氢能生产能力。

"Adani-TotalEnergies合作伙伴关系在企业层面和雄心层面都具有重大的战略价值," Adani Group董事Gautam Adani表示。"在我们成为全球最大的绿色氢能行业参与者的过程中,与TotalEnergies的合作伙伴关系带来了多个层面,其中包括研发、市场覆盖以及对终端客户的了解。这从根本上帮助我们来塑造市场需求。这就是我觉得延续我们的合作伙伴关系具有如此巨大价值的原因。我们相信我们有能力生产全球最便宜的电力,因此也相信有能力生产全球最便宜的氢能。这项合作伙伴关系将开辟多条激动人心的下游通路。"

"获得ANIL的股份是我们TotalEnergies实施可再生能源和低碳氢能战略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不仅希望到2030年实现欧洲炼油厂所使用的氢气脱碳,还希望引领绿色氢能的大规模生产来满足需求,因为该市场将在这个十年的末期发展起来," Totalenergy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Patrick Pouyanné表示。"我们同样对这项协议感到非常高兴,该协议进一步加强了我们与印度Adani Group的联盟,并为印度丰富的低成本可再生能源潜力的价值最大化作出贡献。未来每年生产100万吨绿色氢能的产能将是TotalEnergies迈出的重要一步,有助于实现到2050年将包括生物燃料、沼气、氢能和电子燃料在内的新脱碳能源的份额增加到其能源生产和销售额25%的目标。"

此次合作建立在两个平台之间卓越的协同效应基础之上。Adani将为此次合作带来对印度市场的深入了解、快速执行能力、卓越运营和资本管理理念,而TotalEnergies将带来其对全球和欧洲市场的深入了解、信誉提升、能够降低融资成本的财务实力以及在当前技术方面的专业知识。两家合作伙伴的互补优势将帮助ANIL构建世界上最大的绿色氢能生态系统,从而为消费者提供成本最低的绿色氢能,并帮助加速全球能源转型。

ANIL的目标是成为全球最大的完全集成型绿色氢能企业,业务覆盖整个价值链,从可再生能源和绿色氢能设备(太阳能电池板风力涡轮机、电解槽等)制造到大规模生产绿色氢能,再到生产绿色氢能衍生品的下游设施。

通过对ANIL的这项投资,Adani Portfolio和TotalEnergies之间的战略联盟现在涵盖液化天然气集散站、天然气公用事业业务、可再生能源业务和绿色氢能源生产。此次合作有助于印度寻求通过推动工业、发电、出行和农业脱碳来建立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基本支柱,从而缓解气候变化影响并确保能源独立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