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华能集团:发力分布式光伏!

日期:2022-07-11    来源:智汇光伏  作者:王淑娟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7/11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集团 分布式光伏 光伏项目

整县推进以来,华能集团、国家能源集团、华电集团、国家电投等央企也纷纷加大了分布式光伏领域的投资力度,半年的开工规模均超过2GW。随着政策对水面光伏、光伏+农光项目用地的收紧,而东部用电大省对绿电的刚性需求,分布式光伏领域将成为央企的兵家必争之地!

7月8日,华能集团连发两个分布式光伏项目的EPC招标。实际上,从整县推进开始以来,继地面电站之后,华能集团发力分布式光伏领域!

2022年,全国分布式光伏并网7.69GW,而仅今年上半年,华能集团已经开工了超过3GW的分布式光伏项目!

1、整县推进分布式项目:超过2.5GW

华能在多个省份开展了整县推进分布式开发试点项目的推进,总规模超过2.5GW。

浙江、江苏是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最发达的省份,华能集团在两个省份的整县推进项目均超过了400MW。

江苏省:4月~5月,华能集团江苏分公司分别在连云港市灌南县、盐城市射阳县开展了440MW的整县推进分布式项目招标;

浙江省:2月,华能集团浙江分公司一次性开展了400MW的分布式项目施工总承包集采。

山东、河北、河南在户用光伏的拉动下,分布式光伏装机居于全国前列,华能在三个省都开展了整县推进项目。据不完全统计,

河北省:华能集团下属公司在至少9个区县开展了整县推进工作,包括:保定市的望都县、高阳县、博县野、安国县,石家庄市的元氏县、鹿泉区,邢台市广宗县、信都区,沧州市孟村县;

山东省:华能集团下属公司在至少4个区县开展了整县推进工作,包括:淄博市临淄区、高唐县,菏泽市成武县、聊城市冠县;

河南省:华能集团下属公司在开封市尉氏县也开展了200MW的分布式整县推进项目。

除了上述分布式光伏项目大省之外,华能集团还在其他多个省份开展了整县推进分布式,包括:

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岳麓区,咸宁市通城县,邵阳市邵东县

福建省:福州市多个区县,漳州市长泰县、古雷港经开区;

云南省:楚雄市禄丰县,大理市祥云县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乌兰察布市丰镇市

广西自治区百色市西林区,海南省等等。

2、半年分布式项目:超过3GW

除了上述整县推进项目之外,华能集团还开展了大量的普通商业项目。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据不完全统计,华能集团在全国18个省、自治区开展了超过3GW的分布式光伏项目。其中,江苏、浙江、河北,是华能集团的重点布局地区。

据不完全统计,华能集团在不同省份开展的分布式光伏项目规模如下图所示。

图:华能集团近期开工分布式光伏项目分布情况(MW)

3、结语

实际上,除了华能集团之外,国家能源集团、华电集团、国家电投等央企也纷纷加快了分布式光伏领域的节奏。据不完全统计,上述三家上半年的分布式项目开工规模均超过2GW。

整县推进加速了央企进入分布式光伏领域的节奏,央企的便宜资金给分布式式市场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源动力,实现快速增长。根据国家能源局的统计数据,今年一季度,分布式光伏项目新增8.87GW(包含2.55GW户用、6.32GW工商业)同比增长215%!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