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山西晋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完成试运行

日期:2022-07-11    来源:垃圾发电联盟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7/11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建投安装集团 晋城垃圾发电项目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近日,山西建投安装集团晋城垃圾发电项目1#机组一次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期间整套机组系统稳定,各项性能指标良好。

据估算,每人每天

生产生活垃圾1公斤左右

全国就是130万吨

传统的填埋方式难以为继

垃圾围城日益严峻

晋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是晋城市实现生活垃圾的

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利用

助力城市绿色发展的重点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约5.16亿元,建成投产后,年处理垃圾量可达29.2万吨,年上网电量可达约9762kw/h,不仅能有效解决垃圾填埋对空气、地下水源的危害,改善人居环境,也可每天为10万户家庭进行供电。

晋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晋城市泽州县巴公镇靳庄村。项目采用EPC工程总承包模式,工程设计处理垃圾量为800t/d,年处理垃圾量为29.2×104t,建设两台400t/d的机械炉排垃圾焚烧炉、1台额定功率15MW的凝汽式汽轮机(空冷)、1台额定功率15MW的发电机组,烟气净化系统采用“SNCR炉内脱+半干法机械旋转喷雾脱酸+干法消石灰喷射+活性炭喷射+袋式除尘”的组合烟气净化工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